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城市书房和运动场地遍布 让孩子文起来、动起来
2019-09-17 09:5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读书丰富自我、滋养心灵,运动使我们向上的步伐更坚定。感谢这个精彩的暑假,让我们都很充实。”昨天下午,“文起来动起来精彩一夏”扬州市青少年暑期运动、阅读系列活动闭幕仪式在明月湖广场举行。舞台上,表演者们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舞台下,学生们互相交流着自己的“精彩一夏”。

  倡议

  “文起来、动起来,不止于暑假”

  舞台上,育才小学西区校的学生们声情并茂地诵读《忆扬州》,台下的小观众们也跟着晃起脑袋,全场沉醉在诗词营造的文化氛围中。闭幕仪式,由达人风采展示、才艺展示、颁奖、揭牌和授旗等多个环节组成,内容十分丰富。

  据了解,“文起来动起来精彩一夏”系列活动紧紧围绕“让孩子们多到公园动动,多看些课外书”展开,是加强未成年人教育、推进青少年“茁壮成长工程”,也是落实“3号文件”提出的“开展研学旅游、让扬州成为孩子的‘书本’”要求的具体举措。

  在倡议环节,学生代表上台真情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这个暑假,我积极参与系列活动,收获了精彩。”演讲最后,全场齐声倡议,“阅读就是有力量的精神运动,要让文起来、动起来不止于暑假!”

  

  体会

  “会学习、多运动 享受健康生活”

  “遍布城市的健身步道上有我们的身影,我不止一次感受到运动带给这座城市的活力。”在闭幕仪式上表演篮球操的蒋王中学高三学生颜子杰告诉记者,他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接触篮球,初一开始接受系统训练,“运动让我个子明显增高,身体强壮。现在扬州的运动场地越来越多,公园里都能找到篮球场,太方便了。”

  李孜越是育才实验学校的学生,也是一名踢毽子高手,已接受了近3年的系统训练,能在2分钟内盘踢毽子130个,经常代表广陵区外出比赛。他在学习之余非常喜欢运动。李孜越表示,读书与运动都非常重要,“假期在家,我经常去附近的城市书房看书学习,累了就去家门口的公园踢毽子。我也希望身边的同学和我一起‘文起来、动起来’,享受健康生活。”

  感悟

  “孩子和家长,都得到了收获”

  这个暑假,全市中小学生主题征文、“走,到公园里读书去”、扬州少年派夏令营、社区亲子阅动、儿童文学作家名家讲座、名著导读与欣赏……这些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扬城掀起一股读书热、运动潮。

  扬州市民曾先生暑期带孩子参加了社区亲子运动会。“平时孩子上学,我也很忙,没时间互动。参加‘精彩一夏’系列活动,让女儿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孩子更懂事,大人也成长。”

  “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了自主阅读、快乐运动,这种习惯的养成非常重要。”有家长表示,读书和运动的热潮不仅让中小学生过了一个充实、精彩的暑假,也让家长们得到了收获,激励大人们文起来、动起来,以更好状态投身到工作学习生活中。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记者 陈洁文 薛舒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