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仪公路跨江大桥明年5月合龙 扬州人到南京以后更快了
2019-09-11 10:2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李鹏博 记者 乔国军)一块重达99.5吨的构件徐徐放下,不仅宣告浦仪公路西段跨江大桥钢索塔(西主塔)吊装封顶完工,还意味着该跨江大桥正式转入桥面施工阶段。记者昨天获悉,随着浦仪公路过江通道西主塔吊装封顶完工,这为明年5月主桥合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倾斜的索塔已初现雏形。

  跨江大桥采用主跨500米的独柱钢塔钢箱梁斜拉桥设计,东西两座索塔塔高分别为165.8米和167.4米。东主塔已于8月31日上午成功封顶,此次封顶的是位于江中的西主塔。

  浦仪公路西段是目前在建的5条跨江通道之一。浦仪公路西段跨江大桥钢塔项目常务副经理沙军强表示,浦仪公路西段跨江大桥全长2.1公里,是国内最宽的独柱钢塔斜拉桥。该项目起自104国道与205国道交叉的浦泗立交,向东跨上坝夹江,与正在建设的和燕路过江通道交叉,止于八卦洲二桥高速枢纽,全长11.5公里。据悉,浦仪公路西段开通后,将大大缩短扬州人到南京的时间,真正在交通上达到“宁镇扬”一体化的效果。

标签:大桥;公路;跨江
责编:张顾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