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剑”行动全面展开,重点整治酒驾和渣土车违法行为
2019-09-03 09:36: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前天晚上8时开始,交警支队出动全体警力,开展“扬剑2号”行动,在市区开展酒驾整治,同时会同市城管、住建部门在市区范围内同步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当晚警方共查处渣土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起,查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渣土车4辆,责令整改6辆;全市共查获酒后驾驶57起,其中醉驾15起。

  【案例一】

  “镇定哥”

  他在民警眼皮底下换座

  当晚8时许,市交警支队六大队全警力出动,在西区新盛路金地酩悦小区北门进行了突击整治。

  晚上8时58分左右,一辆小轿车向检查点驶来,可就在距离民警不到20米左右的地方,该车突然停了下来。此时,正在后方巡查的六大队大队长戴俊发现了状况,立即上前询问。

  “一开始,驾驶室的窗户是打开的,一名男子在开车,神情很镇定。”戴俊回忆,当时男子问他,前方是怎么回事,怎么堵起来了,是不是发生了事故。

  “我告诉他是在查酒驾,让他正常接受检查就行了。”没想到的是,刚刚还很镇定的男子听了之后,却突然将窗户关了起来,这引起了戴俊的警觉,再仔细一看,该男子竟然就这么在他眼皮底下,和车内副驾驶上的女子换起了座位。

  戴俊立即呼叫周边警力赶来,将两人“请”下车后,分开进行了盘问。在告知了做伪证的后果后,他们最终说了实话,原来两人系夫妻关系,驾车男子姓李,今年32岁,晚上喝酒驾车发现前方在检查后,他就要求让妻子换过来,企图蒙混过关。经现场测试,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3mg/100ml。

  【案例二】

  “冲冲哥”

  企图闯卡,被车流卡住

  就在民警处理上述酒驾案例时,当晚9时10分左右,一辆黑色轿车在经过检查点时,其异状引起了民警注意。“一般车辆都会配合,主动放慢车速,并摇下车窗,但这辆车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一直在往前挤,只是碍于现场车辆通行较慢,无法加速。”

  六大队民警立即上前警告该车驾驶员,但驾车男子仍然试图顶着民警的阻拦继续前进。民警见状立即请求前方的车辆暂时停下,由于该路段仅一个机动车道,该车在被前后车辆卡住无法动弹后,驾驶员最终还是停车接受了检查。

  驾车的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姓张。他向民警坦言,自己晚上就在附近吃了饭,抱着侥幸心理所以开车回家了。经现场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70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车。

  随后,在该路段相同的方向,民警再次查获了一名酒驾嫌疑人,其检测结果为79mg/100ml,险些达到醉驾标准。(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通讯员 祝隽 戴俊 记者 刘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