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供电全省首创“不停电换表” 800户市民尝鲜
2019-08-19 09:1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陈一布 张玉菁)过去,小区居民家中换电表往往要先停电,给正常的生活用电带来一些不便,今后,这一问题在扬州将得到解决。记者日前从国网扬州供电公司了解到,供电部门创新方法,在全省首创推广“不停电换电表”模式,保证市民用好电、少停电。

  近日,国网扬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宝带新村一幢楼进行更换电表作业。记者发现,相比传统操作,“不停电换电表”模式中,电工通过一件小小的“专用插件底板”,就实现了更换过程不停电、不断电,还大大缩短了更换电表的时间。

  “过去一幢楼12户如果全部轮换电表,往往要40到50分钟,并且操作时全部停电,给居民带去不小麻烦。现在通过技术升级,不停电情况下换表只要15到20分钟,时间压缩了一大半。”国网扬州供电公司计量室专职人员王壮介绍。

  除了给用户带来方便,不停电换表还有啥好处?国网扬州供电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传统的停电换表方式对那些不能随意停电的电器设备,会带来严重后果。同时,传统方式更换电表步骤繁多、效率低下,导致耗时较长。

  据了解,从今年2月开始,国网扬州供电公司将宝带新村列为全省首家“不停电换电表试点台区”。截至目前,已为800多户居民实施不停电换电表,由于换表时不需要重新拆线、接线,也能更好杜绝箱内接线杂乱或者错接线的问题。这一模式也将在全市更大范围推广。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