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开展大气污染过程应对大检查 一企业因扬尘严重被要求整改
2019-08-19 09:1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夏季是臭氧高发季节,为积极应对大气污染、确保各项管控措施有力有效落实,扬州日前对照《扬州市2019年夏秋季VOCs强化管控方案》,开展大气污染过程应对大检查。前天晚上9点,市、县生态环境局领导全员出动,对相关企业落实《方案》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在随机检查过程中,一家港口物流单位因扬尘问题严重被要求整改。

  现场一企业因扬尘严重被现场要求整改

  前天晚上9点多,突击检查小组来到新港物流,该单位内部依然在施工,工人正常作业。记者在门口就注意到,里面尘土飞扬,没有喷水的地方扬起一层灰,喷水的地方则是一层泥。

  检查人员进入该单位内部后看到,场地内部道路破损严重,长期未修复导致裸土被车辆带出。“物料覆盖不完全,裸土覆盖非常不到位,抑尘措施严重缺少。”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金春林在现场严肃指出,“车辆进出没有冲洗设备,车辆裸露运输,港作机械施工过程中,道路保洁清扫、洒水喷雾也没有到位。”

  这家港口物流单位因扬尘问题严重,现场就被要求停止作业并立即进行整改。

  当晚10点多,突击检查小组来到创利皮革和潍柴动力两家单位。记者在这两家企业看到,生产线正在生产。在潍柴动力生产车间,两条喷涂生产线中的一条正在生产,该生产工艺已换成水性漆,从源头遏制了挥发性有机物的生成。

  “这两家企业基本按照相关管控要求落实到位。”检察人员介绍,8至9月是臭氧管控季,根据全省要求,全市都将集中、持续对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大的重点行业和排放集中的工业园区开展强化专项执法检查。

  措施开展72小时不间断市域巡视检查

  据了解,市生态环境系统计划从8月17日0时—19日24时不间断对全市域开展巡视检查,确保落实VOCs强制减排和应急管控措施。由市、县局领导全员参与,对照《扬州市2019年夏秋季VOCs强化管控方案》,带头带队开展大气污染过程应对大检查。

  “这次检查是应对臭氧治理攻坚,大气治理攻坚的强化执法行动。”金春林表示,加强现场执法力度,目的是推动夏季臭氧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领导干部要带头行动、深入一线,动真碰硬、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带头转变作风,促进空气质量好转。”

  通讯员 姚建 记者 薛舒文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