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开发区民政科开展低保专项治整治行动
2019-08-07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宝应经济开发区民政科召开低保专项治理推进会,全面部署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据悉,全区低保专项治理自2018年起分三年持续进行,今年是专项治理的第二年。为了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开发区民政科开展了城乡低保专项整治行动,5月初召开低保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了此项工作,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全面核查阶段。民政科组织工作人员会同村(居)民政会计通过对低保户家庭经济状况信息对比、台账资料检查、入户调查等形式,对全区所有低保户进行了全面核查;二是落实整改阶段,8月5日,召开了低保专项整治通报会,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核查情况综合报告,在会上进行通报,要求对出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人情保”、“错保”,坚决予以纠正。三是完善提高阶段。坚持边核查,边整改,边规范,进一步重申和规范低保申请审核审批流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蔡 娟 金 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