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届青运会上扬州体校运动员再夺两枚摔跤金牌
2019-07-31 09:0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孔茜)记者昨从市体校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摔跤比赛中,该校的运动员梁雪静和张露夺得两枚金牌。至此,扬州体校运动员已经在本届青运会上拿到了4枚金牌。

  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将于8月8日在山西太原开幕,由于青运会年龄组众多,因此很多比赛在开幕式前就已提前进行,这其中就包括了摔跤。

  扬州体校共有三名运动员参加了体校组的争夺,其中梁雪静和张露代表江苏出战,钱登升则被交流到了西藏。

  就在青运会之前,梁雪静刚刚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亚洲少年摔跤锦标赛的比赛,并获得了女子46公斤级的亚军。亚少赛一结束,梁雪静就马不停蹄的从哈萨克斯坦赶到了山西,参加青运会体校乙组女子自由式摔跤46公斤级的比赛。

  虽然舟车劳顿,但这并没有影响梁雪静的发挥。从第一轮开始,梁雪静就表现得极为强势,最终轻松获得了冠军。

  2000年出生的张露是高邮卸甲人,2011年被选中进入扬州体校练习摔跤。虽然每年在省年度比赛中都能夺冠,但张露从来没有参加过省运会的比赛。教练曹阳介绍说:“2014年第十八届省运会,他年龄不够,去年第十九届省运会,又大了一岁,也没能参加,挺遗憾的。”

  2016年,已经在省级比赛中拿过不少金牌的张露在曹阳的力荐下,被调入了江苏省摔跤队。进入省队之后,张露跨组参加U23的全国比赛获得亚军,参加成人组的全国锦标赛夺得过第五。“虽然始终没有能够站上最高领奖台,但他的实力在国内同年龄段选手中是数一数二的。”曹阳表示。

  张露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体校甲组男子古典式摔跤130公斤级的冠军,这也是张露运动生涯里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头衔。

  代表西藏自治区体校参加比赛的钱登升,在首轮获胜之后,此轮遗憾败北,最终名列第七名。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