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大学“海扬团队”在贵州精准技术扶贫
2019-07-26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扬州大学动科学院通过连续三年对贵州省柏果镇畜牧养殖开展调研发现,当地养鸡农户90%以上无法确定苗种的遗传性状,导致引发疫病的风险较大;同时存在鸡苗供应有缺口,引种面较窄,鸡苗成本较高等痛点。在当地建立一个生活力强、抗病力强、生产性能好、肉质鲜美并且适应产业化的优质肉鸡配套体系迫在眉睫。

  动科学院“海扬团队”作为柏果镇乡村振兴对接共建单位团队,结合当地生态环境,建立扬大动科养鸡服务站。团队采用实地指导与线上传授相结合的模式,目前已为当地73家养鸡农户提供了优于同类品种2倍以上经济效益的鸡苗、生态益生菌饲料发酵技术和整套中药疾病控制方案,助力当地养鸡农户精准技术脱贫,实现信心扶贫、技术扶贫和经济扶贫的“三位一体”目标。(王小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