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至今扬州市空气“零污染”夏季臭氧将成首要污染物
2019-07-15 09:5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薛舒文)“最近降雨较多,空气闻起来有点‘小清新’。”这是最近扬城市民的普遍感受。记者昨从市生态环境部门了解到,7月目前已经过半,本月至今,我市全部都是优良天,“0污染”,其中6个是优秀天。不过,生态环境部门也提醒市民,夏季到来,臭氧又将悄悄“抬头”,市民出行还需要多加防护。

  昨天上午,记者登录我市空气质量预警预测平台看到,我市各监测站点数据均为良好。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入伏以来我市空气质量依旧不错。

  记者查阅环境数据发现,本月7日,空气质量均值为良好,但首要污染物为臭氧。与“张牙舞爪”的雾霾相比,臭氧要“低调”得多,悄悄“隐藏”在万里晴空中。据介绍,超标的臭氧是“无形杀手”,会强烈刺激人的呼吸道,引发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甚至造成人的神经中毒,破坏免疫机能。

  “一般来说,夏季从早上开始,随着气温升高、紫外线增强,臭氧浓度会不断增加。”工作人员表示,如今已到盛夏,在臭氧浓度高的时候,大家最好选择呆在室内。“出行时也应该注意做好防护。”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