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区:创新实干求突破 助力双创新跨越
2019-07-11 17:3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获批江苏唯一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三年来,邗江区人社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两创”示范城市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工作要求,凝心聚力、创新突破、苦干实干,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营造了良好环境,打造了特色亮点,形成了规模集聚,三年来邗江区累计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创业9.02万人次。

  三年来举办了12场大型招聘会,为全区小微企业引进紧缺人才,开展创业培训“四进”活动,积极引导大学生、高层次人才等重点群体创业,按照上级文件要求,采用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缴费费率、发放援企稳岗补贴、失业动态监测等稳岗措施,不断为就业创业注入新的活力。2016年-2018年,累计发放双创示范资金149.92万元,创成省级创业型镇、街道5个、园区1个,村(社区)70个,扶持社会各类群体成功创业3192人。

  依托“四大园区”、“五园一城”优势,发挥载体平台作用,以创业带动就业,三年来共创建扬州环保产业园、百分百电子商务产业园、扬州市邗江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等5个省级孵化基地(全市8个),成立酷立方、通安科技园、工职院大创园等10个市级孵化基地(全市32个),累计孵化场所面积34万平方米,累计入孵企业856个,带动就业5508人,获省市扶持资金698万。百分百电子商务产业园成立3年来,已接受100多家企业入驻孵化,目前在孵企业41家,迁出孵化基地企业102家,包括孵化成功企业67家,总体孵化成功率63%。截至2018年底,入驻企业实现应税销售超3.5亿元,纳税620万。

标签:邗江区;创业;就业创业
责编:张顾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