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领事保护宣传周·扬州站活动启动——增强公民在海外安全防范意识
2019-07-11 14:0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扬外办记者赵天)作为“外事惠民”的重要活动之一,江苏省领事保护宣传周扬州站活动昨启动。活动现场以领事保护知识图片展、专题讲座等形式,向市民普及海外领事保护和境外安全防范知识,提升公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外交部领事司参赞蒋薇,江苏省外事办公室巡视员黄锡强,副市长方桂林参加启动仪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底我国共有海外企业3万多家,对外劳务、承包工程人员近百万,出境人员达到1.7亿人次。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和驻外使领馆处置的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件达8万多起。蒋薇介绍,“目前,海外中国公民遇到的安全事件主要包括政局动荡、恐怖袭击、治安不靖、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出入境受阻和其它纠纷等。居民在出国前一定要了解目的地的风俗禁忌、气候条件、治安状况、流行疫病、入出境规定、法律法规等,还要及时查阅外交部以及有关驻外使馆发布的海外安全提醒。”

  蒋薇提醒,公民出国后遇到问题,可以直接拨打外交部12308热线,中国驻外使领馆将提供必要的安全保护和帮助。

  预防是最好、最有效的保护。据了解,即日起至16日,主办方将在市民广场、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等处陆续开展领事保护知识图片巡展,并通过多种形式推动领保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增强公民在海外的安全防范和文明出行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外事为民”。

标签:领事保护;安全防范;外交部
责编:张顾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