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百名博士扬州实践活动”交流推介会昨举行
2019-07-11 11:1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陈高君)为深入贯彻我市“兴城先兴人”战略,推动扬州与国内知名大校大院大所的人才和智力交流合作,助力新兴科创名城建设,昨天下午,2019“百名博士扬州实践活动”交流推介会在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桦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了解,这是我市开展的第二届“百名博士实践活动”,也是规模最大、高校层次最高、人数最多的一届。共有66家单位邀请到国内27所名校的158名博士来扬实践,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在交流大会上,浙江大学授予我市“研究生社会实践先进基地”荣誉称号,我市还首次与东北大学合作共建“博士生科技服务扬州实践基地”。

  江桦在致辞中指出,扬州坚持“兴城先兴人”理念,构建“2+N”人才政策体系,形成了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局面。2018年创业人才综合竞争力列全省第六,创业环境竞争力列全省第五,高层次创业人才素质竞争力列全省第三。

  江桦充分肯定了“2018年百名博士扬州实践活动”的成果。她表示,去年我市首次举办博士实践活动,交出了一份漂亮答卷:吸引博士115名,完成科研项目72个,解决技术难题78个,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初步实现了博士能力有提升、企业合作有拓展的效率双赢。她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百名博士扬州实践活动”打造成储备人才的新举措,助力发展的新引擎。各接收单位要把握机遇,善于借势借力,对来扬实践的博士们在工作上敢于放手,力争与博士派出高校建立起产学研合作的长期沟通渠道。她希望,在为期一个月的实践中,各位博士多为扬州企业解决难题、提供良方,为扬州产业发展多出“金点子”。

标签:博士;扬州;实践活动
责编:张顾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