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开展长江经济带船舶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2019-07-03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扬州讯(扬海轩)近日,扬州江都海事处全面部署,扎实开展2019长江经济带船舶污染防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防治船舶水污染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辖区安全与防污染形势稳定。

  扬州海事部门前期组织执法人员学习《水污染防治法》、《环境保护法》、《江苏省内河水域船舶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重点梳理学习上船检查的证书文书、防污染机器设备的配备和操作等具体内容。

  同时在辖区进行广泛宣传,通过现场巡航、政务窗口及微信平台等多个渠道向辖区码头、船厂、船舶宣传最新的《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要求各码头、单位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开展船舶防污染自查自纠,切实做好防污染工作的隐患排查整改。扎实开展船舶污染防治检查,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对辖区船舶进行防污染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油类记录簿、垃圾记录簿、船舶油污应急计划和船舶垃圾管理计划等文书,现场检查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及油水分离器的配备及操作要点、涉污作业的排放与接收等情况。

  据悉,扬州海事部门将继续加大船舶防污染查处力度,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助推美丽长江建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