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携手地方职能部门开展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宣讲活动
2019-06-28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扬州讯(扬海轩 佘康乐)6月25日,扬州海事局与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供电公司等单位在扬州市江都区委党校开展了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宣讲活动。江都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各镇、园区分管负责人及各船舶修造企业主要责任人参加了活动。

  随着夏季高温来临,船舶修造企业面临一系列安全生产隐患,为进一步提高船舶修造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最大限度降低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根据《江苏海事局关于开展2019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江都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海事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举办了此次宣讲。

  扬州海事执法人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长江江苏段船舶试航安全管理规定》、《水污染防治法》、《防治船舶污染内河水域环境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对船舶试航作业中船舶修造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相关要求进行解读。对企业关心的相关业务受理流程包括受理部门、提交材料、办理依据、期限和收费标准等一一进行了解答,为辖区企业办理业务提供便利。海事执法人员还梳理汇总了近年辖区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分析事故原因、经过、危害和影响,提高了警示教育效果。

  此次宣讲活动成效显著,收获颇丰,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组织企业员工进行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同时落实相关制度、措施,切实加强船员防污染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下一步,扬州海事局将进一步抓实安全生产责任,大力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持续加强船舶污染防治专项监管,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