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出小区可养老 扬州主城区首个嵌入式养老试点项目开工
2019-06-19 10:1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人口老龄化形势日趋严峻,需要大力发展社会化养老,而嵌入式的居家养老因满足了老人“养老不离家”的现实需求,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昨天上午,扬州主城区首个嵌入式养老试点项目——天瑞府正式开工。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嵌入式养老项目将来到扬州人的身边。

  位于何处?

  七里河公园旁原亚星厂地块

  什么是“嵌入式养老”?所谓“嵌入式养老”,就是养老机构与社区有机融合在一起的养老模式,是以社区为载体,以资源嵌入、功能嵌入和多元运作方式嵌入为理念,在社区内嵌入一个市场化运营的养老机构,整合周边养老服务资源,为老年人就近养老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便利化的养老服务。

  昨天开工建设的主城区首个嵌入式养老试点项目在哪儿?

  “这一项目的名称叫天瑞府,坐落在七里河公园旁,原亚星客车厂地块,具体来说,即在江阳东路南侧、渡江南路东侧,江阳东路与渡江南路交会处东南角。”项目负责同志介绍说,近年来,扬州老龄化形势日趋严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要求扎实做好民生工作,提出聚焦提升服务能力,突出抓好公园体系、教育优先、“养老养小”“健康、快乐”和城市治理等重点实事,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并将“建设优教之城、颐养之城”列为“新十件大事”之一。因此,便规划建设了这一项目,力求在新建小区中嵌入式建设达到一定规模和等级标准的养老中心。

  据介绍,这一项目由扬州本土的江苏华建、城控集团、恒通集团强强联手,将以“最扬州”的方式打造一座生态颐养社区。

  如何设置?

  老人不出小区就可实现养老

  布局嵌入式养老试点项目,是对众多老人在家门口养老需求的响应。主城区首个嵌入式养老试点项目如何设置?

  “在规划建设新小区的时候,我们就以一定比例将养老设施嵌入进去,老人不出小区就可以实现养老。”天瑞府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4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3万,由27栋5~18层住宅、1栋3层商业楼和1栋4层养老配套服务用房组成。

  项目负责同志介绍,“我们将以嵌入式养老服务为抓手,从‘关爱颐养、合乐颐居、文娱颐乐、养生颐和’四个维度出发,精心设计、精工打造、精致服务,将细节关怀落实到位。”

  有何亮点?

  环境优美,适宜老年人颐养天年

  “项目紧临七里河公园,周边环境优美,各种设施配套完善,很适宜老年人颐养天年。”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天瑞府东南侧留有一块空地,根据规划这里将新建一所小学,与天瑞府的南侧仅一墙之隔,今后居民的家门口就是学校。而往南去就是七里河公园。再过一条马路,是东南片区的大型商业体:奥邦大润发广场,孩子上学、老人休闲健身和购物等都十分方便。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这座嵌入式养老试点项目中,还将提供康复护理、长者照料与社区服务、老年大学、娱乐活动、老人集中厨房等服务。

  记者孔生伊然丁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