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知名教育专家俞敏洪专访——好父母应该具备这些特征
2019-06-17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扬州讯(谢谦 冠霖 )近日,知名教育专家俞敏洪在扬参加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毕业典礼,典礼结束后,俞敏洪围绕家庭教育等问题接受了专访。

  “这些年,我发现很多孩子,经过高考的洗礼,终于进入名校,但在大学里却迷茫了,不知道自己究竟喜欢什么,擅长什么。”俞敏洪表示,孩子在小的时候,要广泛接触科学、历史、物理、数学、文学等多方面知识,通过老师和家长的引导,让孩子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学校一定要注重课程设计,不要让一些已经过时的知识浪费孩子的时间。家长则要与孩子建立良好的关系,既要有一定的威严,也要尊重孩子自己的意愿,让孩子有更多选择的权利。”

  “遇事心平气和的态度,整洁干净勤快的习惯,拥有阅读学习的爱好。”俞敏洪总结了“好妈妈”的三大特征,妈妈带着孩子从两三岁读到六七岁,孩子就会成为爱读书的人,阅读就会成为他的终身习惯。

  对于“好爸爸”的特征,俞敏洪认为是正直开朗担当的个性,善于探索钻研的精神和不屈追求理想的勇气。“我有两个孩子,一儿一女,我带他们坐过山车,深海潜水,就是为了培养他们探索未知的勇气。”

  “夫妻在孩子的问题上一定要一致。”俞敏洪表示,父母要一起制定合理的孩子成长计划,通过规矩制定,养成孩子的良好习惯,和孩子充分交流,伴随成长。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