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古筝古琴在北京乐器展获赞 传统乐器凭何扬声海内外
2019-05-29 09:3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李宏清张鹏记者高宝亮

  “扬州不仅有《广陵散》,而且还有很棒的民族乐器,无论外形还是实际演奏效果都是一流的。我们在纽约,经常进行古筝、古琴交流,第一选择就是‘扬州产’。”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专业音响灯光乐器及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乐器展)上,一名纽约华人乐器“发烧友”向中昊乐器掌门人贾洪流表达了对扬州乐器的好感。

  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邗江甘泉街道的中昊乐器,见到了刚从北京回来的贾洪流。他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兴奋地说:“看,这是几个国外客户与我们交流的内容。真没想到,扬州古筝、古琴,不仅在北京有大量粉丝,在海外也有不少朋友喜欢。”

  5月23日至26日,2019年北京乐器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该展是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寻求商机、配置乐器、学习求知、交流会友的多功能重要平台。扬州有200多家乐器生产企业,这次约有50家乐器生产企业参加了北京乐器展。许多企业都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见见北京的老客户,巩固合作关系。

  “近年来,扬州乐器产品牢牢占领了国内古筝、古琴市场的主阵地。”贾洪流说,“我们中昊乐器生产的古筝、古琴以前以内销为主,现在也尝试海外销售,主要出口美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华人聚居区。在纽约,我们有稳定的客户。去年,我们古筝销量达2万多张、古琴销量达1000张左右。”

  全国生产民族乐器的厂商很多,为什么国内甚至不少海外客户对扬州乐器情有独钟?“人们都知道,扬州漆器、玉器做工精巧,天下闻名。事实上,在加工制作古筝、古琴时,我们吸收、借鉴了扬州漆器、玉器的制作技巧,生产的古筝、古琴外形美观精致,而且用料精当、做工精细,琴筝音质通透明亮。”贾洪流说。

  谈及参展的收获,贾洪流说,这次一共带去了400张不同款式的古筝、古琴,全部销售一空。另外,还接到了海内外一些培训机构的订单。“最大的收获,是得知扬州乐器扬名海内外,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走向世界的信心和决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