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她们转专业成为舍友 扬大一学霸宿舍4女孩全顺利读研
2019-05-15 10:1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考研录取结果陆续公布,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408宿舍捷报频传,宿舍4名女生全部顺利考取研究生,成了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

  她们转专业成为舍友

  “我们是大二转入数科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此前,我们4个女生的专业各不一样。”顾秋丹告诉记者,她来自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韦娟娟来自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元元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一凡来自化学化工学院。“我们对数学都情有独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我们的第一志愿都是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可因分数不够,最后才调剂到各自不同的专业,在大一时,我们就下定决心要转专业。”

  转专业并不容易,李元元告诉记者,除了大一各科成绩要优秀,达到转专业要求外,还要进行笔试。“那一年共有54个学生要转到这个专业,但只招收18个,我们成功入选。”

  到了大二,4个女生开始变得异常忙碌。“我们需要用大二一年的时间,上完大一大二所有课程,我们每天从早到晚都是课。”李元元说。

  名副其实“学霸宿舍”

  从大二开始,宿舍4人便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我们几乎每天学到11点才睡觉,为节省时间,我们都是在宿舍学习,大家的步调一致,要学,一起学,要放松,4个人一起运动聊天。

  付出总有回报。来自不同专业的4个女生很快便成为学院的佼佼者,在校期间不是党员,就是核心学生干部,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都曾获得过校长奖学金,还多次参加专业学科竞赛,在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中斩获一、二、三等奖;在师范生技能比赛、大学生科创等,更是获奖无数。大学一年的奖状可铺满宿舍地面,4年的奖状证书累计达数百张。

  互相鼓励全部顺利读研

  “从大三开始,我们4人就认定了要考研,也一直往这个目标努力。”现在,考研成绩公布,4名女生中,顾秋丹以专业第一名成绩保送扬州大学,李元元保送东南大学,韦娟娟和刘一凡则顺利考取了扬州大学研究生。

  谈起考研经验,4位女生各有妙招,但统一步调、资源共享、互相鼓励是她们最大的特点。

  通讯员陈永生记者乔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