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居住和商业“热力图”发布 京华城商圈达热力峰值
2019-05-09 09:0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聂超张孔生)近日,2018年扬州城市规划年报出炉,年报结合大数据信息,从空间发展、建设项目等方面对2018年度扬州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评估,同时公布了居住和商业“热力图”。

  规划年报

  民生类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年报指出,2018年是扬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省运会、省园博会成功举办,连淮扬镇高铁、北沿江高铁建设顺利推进,城市南部快速通道、金湾路全线开放交通,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等一批民生实事兑现落实,扬州全面启动了新一轮城市总规编制,深化控规编制和管理,围绕古城保护、城市交通、高品质住宅、城市双修、公园体系等城市发展重大课题开展研究,为政府重大决策及时提供了规划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城市民生类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其中,文化教育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包括扬州大剧院、广陵公共文化中心、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扬大广陵学院新校区、技师学院等;体育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完成了南部体育馆、广陵区体操馆建设等;基层医疗卫生设施和菜篮子工程建设着力加强,完成了市公共卫生中心、新妇幼等项目的地块规划设计条件下达,同时完成了赵庄垃圾填埋场二期、警示教育基地等项目的规划选址手续。

  居住“热力图”

  职住关系呈现三种现象

  与规划年报同时发布的居住“热力图”通过分析我市就业和居住人口分布发现,扬州城市职住关系呈现三种现象: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陵经济开发区、仙城工业园(南园)等以产业用地为主的区域,就业人口较多;集商业、就业、居住于一体的扬州老城区,邗上-双桥片区、曲江片区、江都老城区等区域,就业人口与居住人口均较多;西区新城、汤汪片区、城北片区、江都城北片区等以居住用地为主的区域,居住人口较多。

  商业“热力图”

  京华城商圈达到热力峰值

  刚刚发布的商业“热力图”显示,扬州大型商业设施集群效应加剧,形成了鼎足之势,满足了老百姓多层次、近距离的消费愿望,扬州商圈以城市商业综合体、办公类科技产业基地等为主,主要包括中部文昌乐都汇、中集琼花园,北区新城吾悦广场、华侨城,南区缤格汇、万达广场二期、星辰商务广场,西区京华城、五彩世界、昌建广场,东区至成广场(SM购物中心)、江都佳源城市广场、金奥中心等城市综合体。

  从商业“热力图”中可看出,京华城商圈人气最旺,达到热力峰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