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大哈车主5元付成500元 代班收费员报警寻车主退款
2019-05-08 17:5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朱平记者陈晨)昨天中午,银河电子城停车场上演了暖心一幕:一名男性车主着急取车离开,却忙中出错,手机扫码支付停车费时误将5元停车费付成了500元。发现这一情况后,代班收费员徐女士第一时间报警寻找车主,并通过微信留言通知车主尽快前来领回多付的停车费。

  昨天下午,记者在银河电子城B区门前的停车场见到了正在收费的徐女士,提及主动退还停车费一事,她一个劲地说:“这是应该的,本来就是人家的钱。”

  徐女士回忆说,中午11点55分左右,一名男性车主急匆匆地赶来取车,按照对方要求,她提供了微信付款码,告知停车费5元,对方拿出手机扫码支付了停车费,然后便驱车离开了。

  下午1点20分左右,徐女士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查看上午收取停车费的情况,惊讶地发现收款记录显示是500多元。“一般一上午收费金额最多几十元。”徐女士说。感觉到异常的徐女士便仔细查看收款明细单,这才发现了一笔500元的“高昂”停车费。“因为扫码收费,没必要在每个车主付费后都掏出手机查看收款记录。”徐女士说,所以直到下午她才发现这笔费用。

  “不好,哪个‘马大哈’多给了钱了!”徐女士得知自己无意中多收了车主停车费,十分着急,她一边报警寻找车主,一边试图通过微信退还多收的费用。

  “我找到银河电子城一家卖手机的老板,咨询如何通过微信进行退款。”得知微信收款虽然有记录,但无法直接申请退款,只能留言,徐女士立即向这名车主发出了温馨通知,“多转了。看到联系135××××××××。”

  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后,徐女士便一边工作,一边等待车主联系她。

  “不好了,扫码付了500元给你,我输错了。”直到下午2点20分,这名车主气喘吁吁地赶到银河电子城,他刚提出停车费问题,徐女士就急切地说:“我正在找你呢,但始终没法联系上你。”话音刚落,徐女士便要求加对方微信,第一时间将多收的495元退还。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这名车主姓陈,着急取车离开,是赶着出国,这才忙中出错,多付了停车费。一番感谢之后,车主驱车离开。

  值得一提的是,徐女士是银河电子城停车场负责人的妹妹,昨天她在停车场收费只是代班。“收费人员一年到头没有休息,家里要是有个什么事,我就来代个班。”徐女士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