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植入网络营销理念 湾头玉器厂直播卖玉月销售额破百万元
2019-05-08 17:5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陈玲本报记者朱轩卿)“这是我们最新款的籽料手镯,籽料因为稀少,价格昂贵……”7日下午,在广陵区湾头镇的一家玉器工厂内,主播小玉(化名)正对着手机屏幕,介绍她手上的玉镯。

  小玉是一名职业主播,她每天的工作,是将湾头的玉器,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推广销售出去。在湾头,像小玉一样的主播还有十多名。玉器销售已不能光在工作室(店里)等顾客上门,而要创新销售模式,借助网络直播的平台,将玉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每天直播4场,主播轮番上阵

  进入湾头镇的这家玉器工厂二楼,映入眼帘的,是“淘宝直播扬州湾头基地”的牌子。该玉器工厂行政总监刘治国介绍,二楼每个房间都被改造成了直播间。

  推开直播间的门,里面陈设也非常简单:一张桌子、一张椅子,一个话筒支架、一个手机支架。在这里,每天直播四场,每场直播持续四个小时,十余个主播轮番上阵。

  “直播有点像说相声。”刘治国介绍,每场直播有两个主播主持,一个负责“捧哏”(捧哏是一个汉语词汇,指滑稽、逗人发笑的话或表情,曲艺名词)、一个负责“逗哏”(相声演出中,主要演员在配角的陪衬下,抓哏逗笑,曲艺名词)。直播的内容“天南海北”,可介绍产品,也可以和观众互动聊天。

  销售额显著提高,粉丝达10万人

  这家玉器工厂尝鲜网络直播销售玉器,已有半年。在这半年里,他们在淘宝直播、天猫直播等多个平台上开设账号,粉丝最多时达10万人。

  半年下来,通过直播,该玉器工厂的翡翠、和田玉销量稳步上升,每月的销售额突破百万元。“没有直播的时候,人们网购玉器,价格以几百上千元为主,有了直播之后,上万元的玉器也有人买了。”刘治国说。

  至于当初为什么选择网络直播销售玉器,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我们在开直播之前,开网店卖玉器也有好几年了。”刘治国发现,网店卖玉器逐渐卖不动了,销量逐步走下坡路。

  为什么呢?经过分析,刘治国发现,玉器销售重在“体验”。“光在网上看图片,是很难说服网友下订单的,他得知道戴在手上是什么感觉。”刘治国说,通过直播,主播亲自试戴,解决了体验难题,订单纷至沓来。

  拟招百名主播,打造“直播中心”

  刘治国希望通过直播平台,能带动湾头玉器整体销售上一个台阶。

  “现在,玉器大师坐在工作室里,等客户上门的模式行不通了。”刘治国认为,传统的玉器行业,必须搭上互联网的“翅膀”。

  “做直播,我们一开始也是外行。”刘治国说,最初是公司的员工担任“主播”,逐步摸索直播规律。再后来,招了十余名从事过玉器销售的职业主播,直播事业才走上正轨。

  “下一步,我们将扩大我们的直播队伍,准备招100名主播。”刘治国指着三楼楼梯说,除二楼外,三楼的每个房间也要利用起来,改造成直播间。

  记者从湾头镇获悉,镇里全力支持“直播销售玉器”的新模式,将在该玉器工厂的直播经验基础上,计划打造“直播中心”,带动镇上的玉器商户,整体转型走上“直播之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