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来扬调研 全力支持扬州航空产业发展
2019-04-30 10:15: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吴生锋邹平)昨天,省科技厅厅长王秦来扬就航空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谢正义、市政协主席陈扬陪同调研。

  王秦一行察看了江广融合区建设发展情况,考察了中航工业集团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和扬州航空产业基地,并就加快推进扬州航空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谢正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扬州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扬州真心实意地把新兴科创名城建设作为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首要任务,作为“建设人们心目中的扬州,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争创扬州发展第四次辉煌”的主航道,作为建设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名城的应有之义。航空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前景巨大,扬州发展航空产业既有良好产业基础,又有中航工业等央企的大力支持,航空产业完全可以在扬州生根扎根、根深叶茂。扬州将把航空产业作为主航道上的主攻点,系统研究航空产业布局,在航空科研、人才培育、技能培训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将航空产业打造成“拆不散、搬不走、压不垮”的新兴产业集群。希望省科技厅继续关心关注扬州,特别是加大对扬州航空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将扬州航空产业放在全省乃至全国创新发展的大局去考量,建立合作共建新机制,共同推进扬州航空产业做大做强,助力扬州从历史文化名城向新兴科创名城华丽转身。

  王秦对扬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将科创名城建设作为主航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航空产业处于制造业产业链的最高端,产业链长、带动性大,是扬州推动科创名城建设的突破口。希望扬州聚焦科创名城建设这个主航道,聚力航空产业这个突破口,以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为核心和牵引,吸引集聚更多国内外与航空产业相关、符合产业定位的合作企业、创新载体,为全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提供借鉴。省科技厅将围绕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的发展定位,全力支持和服务扬州航空产业发展,在科技政策、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介绍全市科技创新和航空产业发展情况,副市长方桂林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