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何讲好大运河扬州故事?扬州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协商建言
2019-04-26 10:32: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周晗)25日下午,市政协八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就“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讲好大运河扬州故事”议题与市政府进行协商。市政协主席陈扬,副市长余珽,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董玉海、夏正祥、王骏、林正玉,秘书长汤天波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政协先后就“持续发掘和利用大运河遗产价值,争做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先行示范市”和“高质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扬州段建设”,进行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协商。今年2月,市政协再次组织力量就“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讲好大运河扬州故事”开展调研,形成了调研思考和建议。

  陈扬表示,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讲好大运河扬州故事,重点是要在“讲什么”“怎么讲”和“用什么平台讲”等几个方面深入思考。他认为,“讲什么”的重点是要讲好大运河的前世今生、旧闻新说,叫响扬州“运河文化博览城”品牌。要通过讲案例、讲亮点、讲蓝图等,为讲好大运河的扬州故事作出总体谋划、顶层设计和提供鲜活素材做足功课。而“怎么讲”的关键是要形成“大合唱”,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善用“国际语言”和现代手段,着力干成几件大事。

  陈扬说,“用什么平台讲”就是要打造好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等品牌交流平台。扬州一直高度重视加强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打造了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知名品牌,还举办了联合国“可持续性城市”高级研讨会、世界历史城市联盟大会、国际盆景大会、APEC电信工作组会议等一批国际性会议。一场盛会改变一座城市,办国际性会议、办重大体育赛事是一个城市提高国际化程度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发挥WCCO和扬州公共外交协会等国际民间组织和协会的作用,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上继续走在全国最前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