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昨天上午闷得淌汗下午大风冻人 明晚开始阴雨持续至月底
2019-04-26 10:2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上午闷得淌汗,中午风云变幻,下午气温打折,昨天,扬城经历了如此“刺激”的一天。明晚起,阴雨天气将一直缠绵到本月底。

  实况

  上午热淌汗,下午冻发抖

  昨天上午9点多,站在室外仰望着厚厚云层里、若隐若现的阳光,有一种桑拿房热气溢到脸上的感觉。闷闷的潮气中透着热,穿多一件都能淌汗,回到室内才会觉得凉爽一些。这只是昨天“天气奇幻套餐”的开胃菜。

  中午时分,天空变得阴沉下来,全市各地均下起了雨;到傍晚下班时,不少小伙伴突然发现,再走到室外,衣着装扮全都开始变了样:上午还是短袖,此时恨不得再把冬衣拿出来。

  “之前还‘满30(℃)减15(℃)’,如今‘满25(℃)就减15(℃)’,还没到‘五一’小长假,天气就促销打折得这么狠吗?”被冻得不轻的小伙伴们直嚷嚷,天气这个打折生意不能这么做,毕竟4月已经感冒好几轮了。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因为风云突变,昨天下午1小时内变温有点“吓人”,从下午1时10分到2时10分,仪征降了5.1℃,为全省气温降幅最大的地区;此外,主城区降了3.6℃,江都降了3.5℃。1小时降5℃是什么感觉?“瑟瑟发抖”就是唯一的感受。然而到了夜幕降临之后,扬州各地温度又掉了5℃-6℃,再配上强劲的大风,衣服穿少了可能会直接冻感冒。

  预报

  明晚起,雨一直下到月底

  雨水在今天会暂停一天,但最低气温会降至个位数。明晚开始,将接着下,并且一直持续到本月底。

  中央气象部门预报,“五一”当天全国降水范围不大,东部沿海地区或有阴雨,不过,降雨普遍不强,对出行影响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辽宁东部局地、台湾以及西藏东南部局地会有大到暴雨。

  记者陈洁文

标签:实况;打折;淌汗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