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录童年还是助长攀比?扬州家长重金给娃拍毕业照,你咋看
2019-04-25 13:06: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田文荟 周阳)“无人机拍摄、个人写真、微电影……”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各大影楼、工作室的业务量也逐日增长,不仅大学生执着于毕业照的拍摄,就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有了毕业季,家长不惜“重金”拍摄。

  今天,记者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如今幼儿园毕业照的价格大都在每人300元左右,稍微高级一点的达到380元以上,按照一个班35人计算,一个班的拍摄费用超过万元。

  【比拼新创意】

  幼儿园创意毕业照走俏

  这几天,记者先后走访市区多所幼儿园发现,部分幼儿园的毕业照拍摄已经悄然启动。

  “创意毕业照是这两年在扬州流行起来的,家长和孩子们也更加喜欢。”扬州一所幼儿园刘老师告诉记者,这样的创意深受孩子们喜欢,毕竟这是他们人生第一个毕业典礼,孩子自身、家长和老师们都非常重视,都想把最美好、最难忘的时光定格在那一刻。

  “五月份档期很满,要提前预定。”市区一家摄影工作室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幼儿园毕业典礼越来越受到家长和老师们的重视。

  调查中,记者发现,相比一张毕业照打天下的时代,如今的毕业照也推出了各种套餐。记者走访了10多家摄影机构了解到,目前幼儿园毕业照拍摄都是按人头收费,一般价格在300元左右,稍微贵点达到380元,甚至还有的影楼推出500元以上的套餐供家长选择。

  “不同的套餐提供的内容不一样,但一本相册、一部微电影是标配。”市区一家摄影工作室负责人说道。

  【如何看待花重金拍毕业照?】

  正方:人生第一场毕业典礼,意义重大

  “毕业照的商机仅次于婚纱照”。究竟家长们为啥舍得花重金为孩子们拍摄毕业照?

  走访调查中,不少家长坦言,孩子们每一个成长阶段对于他们来说都很重要,他们希望陪伴孩子走好人生每一步,用镜头记录下美好的瞬间。

  “别看只是一场简单的幼儿园毕业典礼,对孩子们来说意义重大,毕竟这是人生第一场毕业礼。”家长吴女士告诉记者,在如今信息发达的时代,拍摄一场有创意、高水准的毕业照和微电影视频非常有必要,可以伴随着孩子成长。“以后孩子上高中、大学了,我们可以拿出来回放,回味幼儿园的美好时光,也是不错的享受和记忆。”吴女士说。

  反方:容易形成攀比行为,不利于孩子成长

  采访中,也有家长对于花重金拍毕业照的做法,并不赞成。

  家长徐先生告诉记者,在他所处的年代,照片还是比较罕见的,更别提毕业照了。“就算拍毕业照,也是同学们排排站,对着镜头拍一些中规中矩的集体照,哪像想在那么多创意。”徐先生说,现在的孩子,不仅要拍毕业照,还要有让人惊艳的创意,稍微不符合要求,他们就不满意了。

  “创意一个接着一个,毕业照也各不相同,最后比拼的还是钱。一个孩子要拍高创意的毕业照和微电影,其他孩子也跟着要,这样容易形成攀比行为,不利于孩子成长。”有家长认为,选择什么样的方式拍毕业照还是要量体裁衣,不能跟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