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警察拍微视频宣传扫黑除恶 教市民如何应对黑恶势力
2019-04-18 17:5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扫黑除恶也可以这么‘皮’,来看看我们五里庙派出所警花警草的倾情演绎。”近日,“扬州公安”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由派出所民警自制的扫黑除恶微视频,众多网友纷纷转发点赞,目前点击量已达40万次。广陵区五里庙派出所的民警们缘何想到用拍摄微视频的方式宣传扫黑除恶?昨日,记者采访了这部微视频的“主创人员”,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1

  一部微视频,教市民如何应对黑恶势力

  这条由五里庙派出所民警自制的3分钟微视频,主题是“重拳出击,扫黑除恶”。剧中,两名“小混混”所做的堵门锁、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最终被民警抓获。

  五里庙派出所民警张志是这部短视频的编剧,他介绍,黑恶势力是影响社会和谐的巨大毒瘤,为了在群众中普及扫黑除恶的法律知识,他们采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拍摄了这部宣传扫黑除恶的微视频。“内容通俗,语言幽默,传播效果好。”

  “我们多次商量拍摄的内容,最终敲定市民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犯罪行为,包括聚众斗殴、强讨恶要、寻衅滋事等。”张志介绍。

  五里庙派出所教导员翟志强,也是微视频的编剧之一,他表示,希望通过微视频传递法律知识,教会市民如何应付生活中遇到的黑恶势力。“欢迎市民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如遇聚众斗殴、强讨恶要、黄赌毒、套路贷等违法行为,请拨打110报警。”

  2

  四位基层民警主演,将工作内容融入视频

  3分钟的微视频,四个“主角”扮演者都是基层民警。两名黑恶势力“小混混”由五里庙派出所的两位年轻民警扮演,一名身穿警服的主播由该所女民警扮演,另一名民警则本色出演。

  “这部微视频的素材都来源于平时的工作。”张志介绍。

  在这部微视频中,扮演身穿警服女主播的,是五里庙派出所的女民警姜岚。她说,扫黑除恶是民警工作的重要内容,“平时,我们社区民警坚持每周入户走访,深入百姓身边探寻黑恶势力线索,从源头上加以预防。”

  3

  微视频已获40万点击量,新一期下周开拍

  据介绍,这部扫黑除恶微视频在各大网络平台播出后,效果好得出人意料。

  “警察蜀黍们这样宣传扫黑除恶太喜欢了,赞一个,转走让更多人知道!”“真心不错!为这样的人民警察点赞”“支持扫黑除恶,警察蜀黍辛苦了”……据统计,这条微视频在微博、微信、抖音等网络社交平台的点击量已达40万次。

  该所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为让群众看得见、看得懂,我们还将创新更多的形式。”

  据了解,从下周开始,民警们将紧锣密鼓拍摄新一期的扫黑除恶微视频。“我们筹划将户籍业务办理、防电信诈骗、儿童安全教育等内容纳入微视频拍摄范畴。”该所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的群众知晓度,五里庙派出所还筹划在东区大润发超市及辖区内各小区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微视频,便于百姓深入了解,并及时向警方提供各类违法犯罪线索。

  通讯员曾祥妞记者黄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