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头桥医械如何做大国际市场专家来把脉开出多剂“药方”
2019-04-18 17:5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朱轩卿乔国军)“医疗器械产业看头桥。”在扬州,提起医疗器械这一特色产业,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广陵区头桥镇。为帮助扬州企业,特别是头桥镇的医疗器械生产研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由中国医药保健进出口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广陵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2019中国医药健康行业国际化形势发布会——江苏专场活动,昨在头桥镇成功举办。其间,针对头桥镇医疗产业发展现状,专家学者就如何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打开国际市场大门,开出多剂“药方”。

  “头桥镇集聚了众多医疗器械企业,占全市医疗器械产业规模的七成,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头桥镇镇长牛永生介绍,医械产业是头桥第一大产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全镇目前拥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31家,经营企业226家,产值过亿的生产企业已突破10家。头桥镇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已形成“扬州产,卖全国”的产销模式,这些年来加大出口步伐,去年全镇医疗器械年出口总额近1亿美元。

  有着“中国医疗器械耗材之乡”头衔的头桥,如何打开更为广阔的医疗器械国际出口市场?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展览部负责人赵井满认为,因为利润高,每个企业都想把医疗器械产品卖到欧美去,但进入欧美市场的门槛非常高,产品质量也要达到很高的标准。因此,以头桥镇为代表的扬州医疗器械产业,不必盲求一步跨进欧美,可以首先开拓发展中国家市场,这也是参与国际医疗器械出口竞争的第一步。

  面对万亿级的医疗器械国际出口市场,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周惠认为,“头桥镇”是大家共同的母品牌,三个字本身就可以成为医疗器械行业品牌,建议各家企业珍惜这个品牌,共同打造和维护这个品牌,使之成为进军国际医疗器械市场的最佳品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