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县泾河镇开展“弘扬爱国精神 争做文明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12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青少年工作和发挥老同志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新要求的具体举措,4月4日下午,宝应县泾河镇关工委在泾河镇黄浦小学开展了“弘扬爱国精神 争做文明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出席这次活动的有镇党委副书记童旭春,镇党委宣传委员王婷婷,镇副主任科员、妇联主席周秀丽,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广峰,镇中心初中校长、教育关工委主任柏传玉,镇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许佳文,镇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童桂文,镇教育四大中心负责人,各校(园)长、分管德育负责人,村(居)优秀五老代表,镇“十佳文明好少年”侯选人,黄浦小学、黄浦初中师生。

  活动首先由童旭春代表泾河镇党委致辞,就活动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讲好中国故事,让爱国主义教育讲得好、听得进;二是用好教育资源,让爱国主义教育看得见、摸得着;三是注重知行合一,让爱国主义教育做得实、干得好。

  随后,优秀“五老”代表宣讲《红色土地上的故事》,重点讲述了刘家潭红色交通站的革命故事,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黄浦小学陶玉盼同学代表全镇少先队员作表态发言,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要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准备着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最后进行主题汇报演出,节目包括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女声小合唱《闪闪红星》、乐曲演奏《军港之夜》、配乐诗朗诵《永远的丰碑》,黄浦小学爱莲书法社的学员们在优秀五老志愿者沈仲景老师的带领下展示自己创作的红色书法作品。本次活动在全体学生大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中缓缓落下帷幕。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泾河镇关工委组织开展“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文明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是加强党史国史教育、红色基因教育、改革开放教育的延续和深化,是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时代新人的重要途径。泾河镇关工委将继续通过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青少年高扬爱国主义的旗帜,争做弘扬民族精神的文明好少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泾河作出自己的贡献。(许佳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