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条主干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收尾 万福路 “颜值”暴涨
2019-04-02 11:1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在万福路看到,包括广告牌、绿化、路牙等在内的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已近尾声,一幅美丽画卷已徐徐拉开。“418”期间,这条连接扬州主城和江都的主干道路将以崭新面貌展现在人们面前。

  A

  店招

  五花八门→焕然一新

  五台山大桥东南侧的旧货市场,过去一直是曲江街道的一块“心病”,朝向万福路的门面房招牌五花八门、杂乱无章,门前汽车随意停放,对市容环境的伤害很大。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时,从五台山大桥向东直到江都路沿街的店招已经焕然一新,各具特色,在统一中有着变化,成为一道风景线。商铺门前被装上了隔离铁桩,禁止车辆随意停放,秩序井井有条。

  B

  沿街墙面

  普普通通→文艺范儿

  江都路东侧、万福路南侧的扬州技师学院一排沿街建筑墙面,已被打造成一面“文化墙”,绘画栩栩如生:有少女正提着水壶浇水,有嫦娥仙子与月亮的优美图案,还有孔明灯、热气球、仙子、仙鹤、杨柳等图案及文昌阁、二十四桥、栖灵塔等扬州标志性建筑图案。

  C

  破旧厂房

  废旧不堪→园林景观

  扬州技师学院东侧加油站两侧,原先是破旧厂房,景观效果较差,两侧总面积约有4700平方米。记者现场看到,破旧建筑已经拆除,西侧已经基本建成,工人正在为绿化浇水,高大的乔木、绿色的草地、新颖的灯柱、休闲式长凳,加上正在制作的小屋子,将小公园装扮得有模有样。加油站东侧的小公园也基本打造完成。

  新万福路北侧的高职校原先朝向万福路的是围墙,此次打造拆除了围墙,退让部分空间,将这一区域打造成了社区公园。在最北侧靠近学校的部分,设计有隔离绿化,同时建设廊架、特色水景、LOGO景石等景观,并因地制宜布设台阶绿化等树木花草。

  D

  荒地

  杂乱无章→生态自然

  江扬大桥西南侧原为荒地,环境杂乱无章。经过绿化提升和打造,这里也被打造成为市民休憩健身的小公园。原先的地面被抬高后,以香樟、银杏、水杉为背景林,常绿落叶高低配置,边缘配置乌桕、枫杨等丰富林冠线。草坪上以点景大树为主,体现季相变化,打造生态自然、舒朗通透的绿地景观。江扬大桥东南角背景林香樟已成形,保留原有的香樟,集中栽植银杏,增强了色叶效果。

  记者姜传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