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年繁华地满街忠义情 东关街今晚亮相央视《记住乡愁》
2019-03-26 10:42: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张孔生)今晚8:00,请锁定CCTV4!央视《记住乡愁》第五季将聚焦东关街。千年繁华地,满街忠义情。请您一起来为扬州这条古街打call。

  《记住乡愁》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组织实施,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摄制的大型纪录片。节目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地方精神传承。《记住乡愁》第五季,拍摄范围从古镇、村落转向城市街区。不少历史文化街区曾是城市政治和经济中心,是文化交流和社会融合的场所。《记住乡愁》第五季以展现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唤醒逐渐消失的家乡记忆,梳理老街区的历史文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节目主旨。

  今晚播出的《记住乡愁》第56集,将以《千年繁华地满街忠义情》为题聚焦东关街。东关街是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4A级景区。东关历史文化街区是扬州最具有代表性的历史街区,东至泰州路,南至东圈门,北至盐阜路,西起国庆路,占地面积约0.32平方公里,曾经是扬州城的水陆交通要道和商业、手工业、宗教文化中心,街区内至今保留着众多的名人故居、盐商住宅、古树老井等历史文化遗存,以及比较完整的“鱼骨状”街巷体系。

  今年年初,《记住乡愁》节目组一行来扬拍摄。除了以东关街为拍摄地,拍摄东关街名人故里外,还全景记录了街南书屋、史公祠、广陵古籍刻印社、朱自清故居等文化历史景观。街区中名闻遐迩的名人故里,古朴完整的民居旧宅,可歌可泣的爱国英雄,众多文化元素均摄录在镜头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