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实现国家卫生城市“五连冠”
2019-03-22 16:5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通报了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扬州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据悉,这是我市自2002年成功创建成国家卫生城市以来,第四次通过复审,实现国家卫生城市“五连冠”。同时,仪征市、宝应县、小纪镇、杭集镇、菱塘回族乡、丁伙镇也顺利通过此轮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卫生乡镇的复审。

  国家卫生城市是国家对一个城市卫生事业建设的最高褒奖。按照有关规定,全国爱卫办对国家卫生城市实行动态管理,每满3年复审一次,复审未达标的城市将撤销命名。

  2018年,我市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和省运会、省园博会的举办,突出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以问题为导向,列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任务清单》108项。组织各区、各部门强化了复审迎查宣传等工作,深入开展了背街小巷、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治、市容环境卫生整治、食品安全与重点场所卫生整治、农贸市场整治、环境保护、社区和单位卫生整治等8项专项行动。强化对标治理,先后组织3轮模拟暗访,找准薄弱环节,运用随手拍、微信群等新载体,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有关卫生问题。同时注重整合力量,完善爱国卫生工作机制,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纳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内容,实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有力促进了城市卫生管理水平的提升。

  “创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城乡环境整洁行动,广泛开展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家庭、健康促进学校等“健康细胞工程”建设,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打造“健康中国的扬州样本”贡献新的力量。(邹露 丁云)

标签: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卫生城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