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婚礼上音响突然“罢工”!宝应一对新人拒埋单成了被告
2019-03-14 10:2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庄志 记者 刘娟)婚礼是人生大事,人人都想办得喜庆圆满。然而,宝应小伙小翟(化名)在举办婚礼过程中,音响突然“罢工”,“尬场”20分钟,还因此闹到了派出所,被诉至法院。近日,宝应县法院调解了此案。

  婚礼“尬场”20分钟

  新人与酒店起纠纷

  小翟是个“90后”。去年,他和女友结束“爱情长跑”,登记结婚,并把婚期定在了2018年10月4日。为了这件大喜事,两家人忙了小半年。最终决定,把婚礼交由宝应某婚庆公司操办,婚礼现场则定在了当地一家高档酒店。

  2018年10月4日中午,婚礼如期举行。按照策划流程,首先,新郎新娘起誓、交换戒指等;然后是嘉宾表演……不料,第二个环节时,音响突然“罢工”,现场一度陷入尴尬。该状态持续近20分钟,直至婚庆公司及酒店工作人员通过更换插头、插座等调整,音响才恢复正常,婚礼得以顺利进行。

  送走亲朋好友后,小翟夫妇及双方家长留在了婚礼现场。想到这场“尬场”风波,很是恼火,并拒绝为此次婚宴餐饮费用埋单。这下,酒店方不答应了。双方沟通未果后,小翟一方人员欲离开现场,酒店方拒不打开门禁栏杆放行。为此,双方发生冲突,小翟一方人员驾车冲卡离开。酒店工作人员报警。

  事后,民警组织双方调解,因双方分歧较大,未达成一致意见。去年年底,酒店方在多次索要餐饮费未果后,把小翟作为被告,涉事婚庆公司作为第三人,诉至宝应法院,要求小翟支付餐饮费用共计4万余元。

  酒店与婚庆公司互相推诿

  经法官调解,三方和解

  近日,宝应县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原、被告及第三人均委托代理人出庭参加诉讼。庭审中,小翟的代理人辩称,他们并非赖账不给,只是因为酒店的服务问题,导致小翟夫妇的婚礼出现“尬场”,因此,不愿意给付全款,仅愿意给付3万余元。

  对此,酒店方不认可。他们解释称,小翟婚礼现场使用的音响是由婚庆公司提供的,因音响而出现的“尬场”,与酒店方无关,小翟应全额支付餐饮费用。同时,他们要求小翟赔偿因闯卡导致酒店门禁栏杆损毁的相关费用。

  婚庆公司方一听,当庭提出异议。他们认为,婚庆公司的音响设备是正常的,只是因为酒店线路老化,插座供电出现问题,才导致音响无法正常使用,酒店应承担相应责任。

  针对婚庆公司与酒店之间的争议,酒店方向法庭提交了小翟婚礼现场的录像,并补充说明,当时,由酒店提供的灯光及其他电子设备都是正常使用,唯独婚庆公司提供的音响出问题,责任应由与婚庆公司承担。婚庆公司则强调,问题出在音响所用的插座,与现场灯光等正常使用并不冲突。

  经庭审,涉案当事人均表示,愿意接受调解。法官休庭后,组织三方进行调解。

  在法官的调解下,酒店方表示,愿意免除小翟两桌婚宴的餐饮费共计2700元,但是,酒店门禁栏杆损毁造成的1000元费用,小翟也应该赔偿。鉴于婚庆公司此前给付酒店方押金2000元尚未退回,婚庆公司表示,愿意把其中1000元抵扣小翟的餐饮费。这一方案,小翟方表示满意。涉事三方当场就上述方案达成书面调解协议。

  【法官提醒】

  选择婚庆公司、婚宴酒店时,要寻找正规的公司、酒店,并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双方的责任;同时,设定相应的违约条款,促使婚庆公司及酒店提供尽可能优质的服务。一旦对方出现服务问题或其他违约情况,消费者应及时保存相关证据,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