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海事局与扬州市委市政府共商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2019-03-12 1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扬州讯(扬海轩费腾)3月7日至8日,江苏海事局朱汝明局长分别拜访扬州市委谢正义书记和夏心旻市长,就江苏海事局与扬州市委市政府合力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会谈并达成共识。扬州市政府韩骅副市长、尤在晶秘书长、张小辉副秘书长,江苏海事局王士明副局长、办公室林翔主任,扬州海事局蒋永龙局长、郭学军政委等领导参加会谈。

  谢正义书记表示,扬州作为长江下游重要节点城市,市委市政府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长江岸线保护利用。在长江经济带、运河文化带等多重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下,全市上下正在大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在沿江产业转型升级上做文章,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扬州在地理位置、岸线资源和旅游文化建设方面优势突出、经验丰富,目前正在打造旅游文化名城,长江游轮旅游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需求十分迫切,希望江苏海事局对扬州发展长江游轮旅游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夏心旻市长向朱局长介绍了扬州着力打造“花园城市”、“文化旅游名城”和“新兴科创名城”的基本情况,正在努力实现娄勤俭书记对扬州提出的最新要求,“把人们心目中的扬州建设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争创城市发展的第四次辉煌”。夏心旻市长还重点介绍了扬州在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加快临港产业布局调整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希望江苏海事局能够进一步支持扬州临港产业发展和口岸对外开放,支持超大型船舶、特种船舶进出扬州港。

  朱汝明局长对扬州市委市政府“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深化实施长江经济带建设国家战略表示赞同,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海事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向扬州打造“三个名城”、争创第四次辉煌表达了信心和祝愿。朱局长在会谈中介绍了江苏海事局建设现代化海事强局的基本情况,就扬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发展长江游轮旅游、推进扬州港基础设施建设等实质性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江苏海事局将义不容辞地推动和服务扬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建设,优质服务沿江产业项目转型升级,全力支持扬州长江游轮旅游业发展。朱局长还围绕六圩河口“第一岗”品牌创建、水上搜救专项经费落实、扬州海事局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等需要扬州市委市政府支持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谈期间,朱汝明局长与谢正义书记、夏心旻市长达成一致意见,尽快签订扬州市政府和江苏海事局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上开展合作,实现共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