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平台党员覆盖率全省第三
2019-03-04 16:1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今天你登录‘学习强国’了吗?”如今,走进扬州各部门单位,党员们见面交流最多的话题之一就是“学习强国”。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学习强国”平台党员覆盖率排名已位列全省第三。而在一群“学习强国”千分达人里,市区27岁的“学习达人”马志超和退休老党员方明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扬州情况

  党员覆盖率目前全省第三

  覆盖率和活跃率是衡量“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效率和学习质量的关键指标。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近两个月,扬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全面部署、全员培训、全体动员,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兴起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热潮。

  据了解,为推动落实各部门单位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好、管理好、发挥好,市委市政府各分管领导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完成注册上线,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注册使用并养成每天上平台学习的习惯,在全市上下形成抓“学习强国”推广使用的“头雁效应”。

  “学习强国”平台有PC端和手机APP客户端两种形式,PC端拥有“学习新思想”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则拥有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内容丰富、功能强大。“真学起来,还挺有意思的。”梅岭小学的教师吕永欣告诉记者,“学习强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很是实用。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不少机关、单位和学校都组织了学习群组,每天在群里晒积分和学习进度。市教育局党员在“学习强国”的活跃度很高,截至3月1日,整体活跃度达94.98%,排在全市第一。

  学习达人

  以前刷朋友圈,现在刷“学习强国”

  学员登录、看文章、看视频、写评论、分享等,根据学习时长,都可获得相应积分。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学习强国”的千分达人也总结了自己的高分“经验”。

  新盛街道27岁的党员马志超告诉记者,街道里高分达人很多,“在我们的学习群组里,我不是积分最高的,但应该是高分人群里最年轻的。”马志超告诉记者,以前工作之余是刷朋友圈、刷抖音,现在改刷“学习强国”。“通过一段时间学习,对自己的基层工作很有帮助。比如江西有个‘容缺办理’机制,咱街道也有类似做法,但是有待改善,正好可以借鉴别人的经验。”

  马志超说,“学习强国”其实有很多年轻人喜欢的内容,“朗读者、中国诗词大会、国家宝藏……这些高品质的综艺节目就非常好看。”

  家住奥都花城的方明是一位退休老党员,目前的积分也有1700多分。他表示,自己每天加起来都要学一个多小时,“不是为了积分,就是每天看看时政新闻、短视频、慕课等。”方明告诉记者,他虽然年纪大了,但也要与时俱进。记者陈洁文

标签:学习;朋友;强国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