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成功维护大型钢管桩吊装作业
2019-02-26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扬州讯(扬海轩 谢圣飞) 2月21日上午11时许,“繁荣”轮上21根直径2米、长128米,合计重量达5224.33吨的桥用钢管桩顺利吊装完工,准备出口克罗地亚。

  此次浮吊作业占据航道近300米,所在的江都港2号泊位前沿水域正是长江嘶马弯道入弯区,航道情况复杂,船流量大。为确保作业安全,扬州海事高度重视,提前组织召开作业协调会全面部署。2月17日上午8时许,海事执法人员对作业浮吊船开展船舶安检、现场监督检查,现场查看船员作业规范执行情况和应急意识等,并对船舶消防设备、救生设备、防污设备进行检查,保障作业安全。执法人员要求作业人员遵守施工规范和安全规范,选择白天作业,夜间停止作业。浮吊作业期间保持专人值守高频,加强瞭望,注意过往船只。海轮绑扎所需的明火作业等均按要求做好报备手续。2月19日下午5时许,“繁荣”轮掉头再靠泊以便待装部分货物全部装船,海巡艇现场组织维护,高频及时发布安全信息,保障“繁荣”轮安全掉头靠泊。

  据了解,17—21日期间,扬州海事部门开展作业全程维护,海巡艇现场驻守,疏导船流,及时提醒上下行船舶注意码头作业动态,保持正规瞭望,选择安全航速,谨慎驾驶。巡航时段及时关注,针对冬季寒潮大风影响,及时向辖区船舶提供气象、航道信息服务,确保途径作业区附近水域船舶航行安全。

  据悉,此次作业的钢管桩是由中交集团签订承建的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桥梁钢管桩,扬州海事局以优质服务为扬州深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保驾护航,扬州海事也将继续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切实提升船舶通航效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