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听说有“治癌神药”他汇了2万 老伴撒手人寰才知上当
2019-02-21 10:1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家住宝应的后大爷怎么也没有想到,为给老伴治病,网购“治癌神药”被骗,欠下了不少外债,老伴也离他而去。警方成功捣毁一擅自生产、销售假“抗癌药”等药物的诈骗团伙,累计抓获33名嫌疑人,全国近2000人上当受骗。

  1

  专家推销“治癌神药”

  老伴不幸患上癌症

  年过八旬的后大爷,儿子常年在外打工。两年半前,后大爷的老伴突然觉得身体不适,结果查出已是癌症晚期,住院一段时间后,后大爷将老伴接回家静养。

  看着被病痛折磨的老伴,后大爷心中酸涩不已。此时,后大爷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医院的胡专家。聊天中,后大爷称自己有坐骨神经痛,老伴得了癌症。胡专家热情地表示,他们医院可以免费给后大爷送一些药来试用。很快,后大爷收到包裹,里面是几瓶胶囊和一些宣传册,后大爷试用后,觉得疼痛确实有所缓解。

  几天后,胡专家再次给后大爷打来电话,询问药的疗效如何,随后称他们那里还有治疗癌症的“特效药”,医院的专家都是为大领导服务的,效果十分好,无论是什么样的癌症,只要服用他们的药,都能得到有效缓解。对方信誓旦旦的说辞,让后大爷看到了希望。

  “当时只想把我老伴治好,他们一说,我不知怎么就信了。”后大爷说,自己没有收入,家中至今还是毛坯房,但为了给老伴治病,他东拼西凑地汇去了数千元。

  2

  民警阻拦却执意不听

  2万元救命钱打水漂

  对方收到钱后,很快就将药寄了过来。后大爷按照说明书,每日泡水给老伴喝,满心欢喜地等着奇迹发生。其间,胡专家隔三岔五地通过电话与后大爷联系,询问病情,有时还会给一些养生的建议。见对方如此“专业”,后大爷对这个北京医院更是深信不疑,陆续又汇去了不少钱购买“治癌神药”。

  胡专家向后大爷透露,他们有意要在宝应设一个医药站,问他有没有兴趣做负责人。“你可以代理我们的药物,从中拿到抽成,用来给你的老伴治病。”胡专家说,除此之外,医药站还能拿到第一手的新药,可以说是一举两得。后大爷欣然同意,但对方又提出,因为建医药站有流程,需要缴纳一些保证金,信以为真的后大爷又汇去了数千元,前后共计2万元。

  正当后大爷等待着新药和医药站的建成时,当地派出所却找上了门。原来,警方在对快递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后大爷的包裹存在问题,对方明明是从河北寄来的药品,署名却是北京×××医院,而这个医院是不存在的。可此时的后大爷一心想着给老伴治病,民警的话怎么也听不进去。

  3

  两地警方破获假药案

  老伴撒手人寰才知上当

  此时,后大爷老伴的病情急转直下,开始吐血,没多久便撒手人寰。突如其来的状况,让后大爷无法接受:不是说治癌神药吗?为什么自己花了2万多,老伴吃了好几个月药,病还是没好?悲痛与愤怒之下,他打电话质问那位“胡专家”,可对方显得十分敷衍,没说几句便挂断了电话,此后再也没有接通过。此时,后大爷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于是赶到派出所向民警道歉,并将剩下的药提供给了警方。

  宝应公安局鲁垛派出所民警立即与河北警方联系,将证据提交给了他们。得到线索后,当地警方开始立案侦查,经过连续几个月的侦查工作,成功捣毁一擅自生产、销售假“抗癌药”等药物的诈骗团伙,累计抓获33名嫌疑人,有人负责在外“广撒网”,寻找那些急于求医的患者及其家属。有人则冒充专家进行游说。截至被抓获,该诈骗团伙已骗了近2000人。

  近日,后大爷最终领到了对方退还的部分赃款。拿到钱后,后大爷感慨万分,希望自己的经历能提醒其他人,不要再被这些所谓的“特效药”所迷惑,有病还是应该去正规医院,以免上当受骗。通讯员董佳蕊记者赵雅琼

  警方提醒

  家中有病人,家属求特效药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一定要注意防范,警惕医药诈骗。市民购买药品需到正规的医院或药店购买,对于来路不明的药物不可仅凭售卖人员一面说辞轻易相信并购买,以免造成财产受损,对身体造成危害。

  诈骗套路揭秘

  1.诈骗分子通过各种渠道找到各地医院危重病人及其家属的联系方式。

  2.以“赠药”的名义与对方接触,并在赠药的包裹内放置宣传册,鼓吹自己的特效药。

  3.以“×××”领导也在用我们的药等方式,获得对方信任,继而卖出所谓的“特效药”。

  4.鼓动对方当“医药站代理人”,以缴纳保证金的方式继续骗钱。直到对方发现异常,便拉黑电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