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长担忧孩子频繁换老师能保证教学质量吗?园长这样回应
2019-02-19 10:2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园长回应:先后有老师怀孕,增派“广陵名师”

  “孩子上幼儿园后,班级频繁换老师,这到底怎么回事?”最近,一位家长向马上办记者反映,称自家孩子目前在扬州吉的堡翰林英杰幼儿园上大班。可是,自孩子入园以来,班上经常换老师,被安排到班级的有些老师只是名义上的班主任,不参加班级具体的教书管理。

  家长反映

  入园以来班上经常换老师

  这位家长告诉记者,自家小孩目前就读吉的堡翰林英杰幼儿园大(五)班。可是,孩子自从上小班后,不停换老师。“粗粗算一下,从小班到现在换了好几位老师。”家长称,自小班以来,孩子所在的班级长期处于临时老师代课的无序教学状态中。

  家长还表示,造成频繁换老师现象的原因可能与幼儿园人员变动有关,有的老师回去生小孩,有的老师辞职,导致班级老师变动。“为了孩子能受到良好的教育,我们家长之前多次与幼儿园沟通。去年中班结束后,我们家长到幼儿园又找过园长,园长也表示大班时安排有经验负责任的老师,一直带到孩子毕业,保证正常教学质量。”这位家长还透露,孩子上大班后,幼儿园安排的老师只是名义上班主任,更多只是负责幼儿园园务方面工作,不参加班级日常管理,也不负责班级具体的教书管理。

  对话园长

  有老师怀孕,增派“广陵名师”

  针对这位家长反映的问题,记者随后联系上吉的堡翰林英杰幼儿园汪园长。

  汪园长解释,小班以来,该班教师在岗期间出现孕期妊娠反应,幼儿园本着人性化管理原则,及时给教师予以照顾,同时给该班及时配以相应的代班教师,三年来,该班每学期的班级管理和保教质量均顺利通过学期质量测查。

  “换老师属于幼儿园内部管理,但我园本着理解家长并以家长为友的原则,在教师由于个人情况离岗时,园务召开全班家长会议,与家长共商班级管理工作。”汪园长介绍,全园严格按照省优质幼儿园“两教一保”的班级教师配置,上学期为了加强该班保教管理力量,增派1名“广陵名师”到班级中,全面辅助该班教师的保教工作,该班幼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多次代表幼儿园参加园内外各项活动,均获得社会认可与好评。

  汪园长解释,本学期该班一名教师孕期反应严重,于开学前提出离职,幼儿园考虑到该班特殊情况,决定让该“广陵名师”担任大五班班主任,确保该班幼儿顺利度过在园最后一学期。“请大五班家长对班级工作继续给予信任和支持。”汪园长说,下一步将给家长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马上办记者周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