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评话亮相河南宝丰马街书会 三位"女三国"联袂展风采
2019-02-18 10:2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王璐)16日—17日,马街书会第十四届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在河南宝丰举行,全国各地曲艺家们同台竞艺。作为南方曲艺代表之一,扬州评话三位“女三国”联袂献演《三国·智激周瑜》,展示了扬州传统曲艺的艺术风格与魅力。

  马街书会是中国民间曲艺盛会,每年农历正月十三,全国数千名曲艺艺人负鼓携琴会聚于此,至今已经发展成为曲艺名家和草根艺人向往和云集的精神殿堂。他们以天作幕,以地为台,以曲会友,亮书、卖书,40多种曲艺曲种和上千部传统及现代曲目在这里集中展现,有“一日能看千台戏,三天胜读万卷书”的美誉。

  据了解,作为马街书会活动之一,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活动至今已举办了14届,前身为创办于2006年的河南宝丰马街书会全国曲艺邀请赛。全国各地曲艺家们同台竞艺,各展风采,为古老的马街书会注入新鲜血液,悠扬的琴声、铿锵的鼓声、清脆的板声和艺人们的激情说唱,汇聚成马街书会最具特色和底蕴的一道风景线。作为南方曲艺的代表之一,扬州评话在本次展演中登台,展示了扬州传统曲艺的艺术风格与魅力。

  《三国》是扬州评话的代表性书目之一,此次展演中上演的是《三国》选段《智激周瑜》,由国家一级演员姜庆玲、国家二级演员谭敏和优秀青年演员殷健联袂献演。她们师出同门,却又各具特色,在台上分别演绎诸葛亮、鲁肃、周瑜三位三国名人,传神生动的表演,将诸葛亮的睿智、鲁肃的中庸、周瑜的急躁表现得淋漓尽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