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恋有风险 扬州大叔“女友”竟是男子对方对他做了这事
2019-02-14 09:46: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郭凯民 扬州发布记者 刘娟)对于网恋,很多人已见怪不怪。市民老马(化名),人至中年,也赶了一回时髦,在微信上网恋,哪料到,恋爱9个月后才知道,微信中的“女友”,在现实中是个汉子。近日,广陵区检察院受理此案。

  中年男网恋,“女方”频频借钱

  老马(化名)年近五旬,家住广陵区,单身。工作之余,老马喜欢在微信上聊天打发时间。

  2017年9月,老马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认识了一名昵称为“时光”的网友,对方头像是一张女子的照片。

  聊天过程中,“时光”称,微信头像就是她本人,她30多岁,在扬州打工。在了解了老马的基本情况后,“时光”说,她也是单身,也在找对象,并不介意年龄。

  对方的照片、谈吐,老马都很满意。聊了一段时间后,两人确定为男女朋友关系。令老马没料到的是,刚确定关系,“时光”就把他当成了“提款机”——今天以叔叔去世为由借钱,明天以家人过生日为由借钱,没过几天,又以外出培训没钱吃饭为由,向老马诉苦。

  考虑到两人的关系,只要“时光”开口,老马都会转账,或者给对方发红包来博对方欢心。

  起疑约见面,“女友”竟是汉子

  就这样,两人相恋至2018年6月时,朋友阿群(化名)得知老马恋爱了,询问女方身份情况,老马这才意识到,自己从没见过“女友”,也没听过“她”声音,甚至连“她”的真实姓名都不知道。

  阿群感觉不对劲,用老马的微信给“时光”发视频聊天请求,可对方一直拒接,并解释,自己的手机没有视频聊天功能。随后,“时光”发来一张女子的照片,自称是自拍照。这张照片,跟“时光”头像照片中的女子并非同一人。

  阿群感觉蹊跷,怀疑老马被骗,坚持约“时光”见面,并让对方把真实身份信息发来。对方拗不过,只好发来了两张照片,老马和阿群看罢,顿时目瞪口呆——这两张照片中,一张是户口本信息,上面显示的信息是一个连云港籍刘姓男子的;另一张是一名男子的照片。

  此时,老马方意识到被骗,坚持要与对方见面,以商谈还钱等问题,对方答应下来。

  2018年6月4日,老马在约定时间到达约定地点,等了两个多小时,“时光”根本没露面。老马没有办法,到派出所报警。

  女儿生病没钱,他扮女子行骗

  接到报案后,广陵警方展开侦查,后锁定连云港籍男子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其上网追逃。

  2018年11月3日,太仓警方在工作工程中,发现在当地活动的刘某系被广陵警方上网追逃人员,遂将其抓获,后移交给扬州警方。归案后,刘某交代了在微信上男扮女诈骗老马的犯罪行为。

  经查,刘某,今年27岁,2011年至2017年,刘某因犯盗窃罪,先后3次被判刑,2017年9月刑满释放。

  刘某交代,他获释后,在扬州交了一个女朋友。期间,女友用他的手机注册了微信。两人短暂相恋后分手,微信就被刘某使用,就在此时,这个账号收到了老马的好友请求。而当时,刘某在老家的女儿患病,刘某没有固定工作,正为女儿的医疗费犯愁,于是,便动了歪脑筋,开始冒充女性,与老马网恋,并编造各种理由,骗取老马钱财,直至露馅儿。

  经查,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刘某利用上述方式,共骗取老马钱财共计4万余元。因涉嫌诈骗罪,刘某被批准逮捕。目前,该案已被移送至广陵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