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政协主席陈扬以市级河长身份带队赴沿江一线实地督查
2019-02-14 09:3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周晗)去年底,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明确了长江岸线清理整治任务,长江扬州段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进展情况如何?2月13日,市政协主席陈扬以市级河长身份,带队赴沿江一线实地督查,并召开沿江岸线项目清理市级河长专项督查会议,听取仪征市、广陵区、邗江区、江都区、化工园区有关辖区段清理整治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根据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精神,我市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措施,能拆除的项目设施及时拆除、能复绿的地块及时复绿,市政府多次组织水利、发改、经信、环保等部门赴相关地区开展专项督查。截至今年1月31日,我市已拆除取缔岸线利用项目12个,但对照上级要求,仍有一批岸线利用项目亟待清理整治、拆除复绿。

  陈扬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中天塑业、十二圩船业、南京江海集团有限公司仪征码头营业站、仪征市超微小河口港务公司物流码头等沿江岸线已确定需拆除的企业项目。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水利局汇报长江干流扬州段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总体情况,仪征市、广陵区、邗江区、江都区、化工园区汇报各辖区段清理整治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国家海事局有关负责人就该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扬指出,长江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不仅是一项生态建设任务,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长江干流扬州段岸线利用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

  陈扬强调,沿江各市(区)、开发区、化工园区政府是组织实施岸线利用清理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按照整治要求,主动对照每一个项目清理整治的具体时间节点,强化时间节点意识,细化整改推进方案,深入做好矛盾协调,确保按时间、平稳有序完成整改整治;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各地各部门要相互协调、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依法行政,运用法治思维和手段,依法依规推动沿江岸线项目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清理整治目标任务如期保质完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