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这条重要通道美翻了 建成后将给扬州人带来极大便利
2019-02-13 08:53: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姜传刚

  记者12日在曙光路北延一期工程采访时,惊艳于这条刚刚建成的景观道路:道路宽阔平坦,隔离带栽上了造型松,放上了雪浪石……这条道路不仅完善了周边路网结构,方便了市民出行,还成为一道风景线。

  12日上午,记者来到文昌东路与曙光路北延一期工程交叉口,路口向南一直到杭集镇为2016年拓宽改造一新的曙光路。交叉口向北为曙光路北延段,刚刚建成的一期工程长约900米,路宽与文昌东路以南一样。两侧机非分隔带内栽种了高大的桂花,中间分隔带更是被打造成了“盆景”,里面栽种了造型松,地面被用白色砂子、雪浪石打造成了白色“飘带”,看起来非常醒目。与之前改造的曙光路一样,北延段中间分隔带和两侧人行道虽没有进行下凹式处理,但也按照“海绵道路”进行建设,只不过将曙光路的水生植物改用为绿地,绿量大大增加。

  对于道路“花里胡哨”会否让驾驶员分心?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不会,因为道路路面和上方的交安设施比较密集、醒目,驾驶员不会顾此失彼。这位负责人介绍,一期向北的二期和三期工程,终点为万福东路,要到明年才能建成通车。

  曙光路是生态科技新城“三横三纵”主干路网骨架的其中“一纵”,与凤凰岛路相接,形成曙光路——凤凰岛路南北通道,纵向贯通整个生态科技新城,是生态科技新城的纵向发展轴,交通流量大,也是串联生态科技新城杭集、泰安等地的一条重要南北向通道,下穿老宁通高速,与文昌东路和万福东路等横向主干道路相交,不仅是经济大镇杭集的出行要道,还沟通了相关重要路网,其重要性非同一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