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旬老汉恋上40岁女子婚后发现 女子持两个户口嫁二夫
2019-02-11 09:44: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陈倩扬州发布记者 赵雅琼)年过六旬的老陈恋上了一个40岁女子阿莲,对方并不嫌弃他比自己大20多岁。老陈欣喜万分,对对方百依百顺,每月给她生活费。两人不久后便领取了结婚证,婚后三四天时间里,老陈却发现了妻子的秘密:她竟然过着“双面人生”:在外地与另一男子结了婚,至今未离异,还有两个孩子。阿莲是如何同时与两个男子领了结婚证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秘密?

  六旬老汉恋上40岁女子

  结婚后却发现妻子有两个身份

  老陈家住宝应,今年60多岁,早年离异。几个月前,老陈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叫阿莲的女子。阿莲今年40多岁,自称是宝应本地人。虽然两人足足差了20多岁,但阿莲显得并不在意,很快便答应与老陈“处处”。老陈心花怒放,对阿莲百依百顺,不仅经常送她礼物,还每月给她生活费。就这样,两人相处了一两个月后,老陈觉得双方挺合适,便提出结婚。阿莲也很爽快,很快两人便去领了结婚证。

  然而,婚后生活并没有老陈想象得那么甜蜜,朝夕相处几天后,老陈渐渐觉得,阿莲的行为有些古怪。比如,她是身份证上虽然写着是宝应人,可说话带一些外地口音,再比如,阿莲总是神神秘秘的,不让老陈碰她的东西。正当老陈觉得奇怪时,他在阿莲的随身物品中,竟找到了另外一张身份证!在这张身份证上,照片是阿莲本人,但登记的名字却是阿梅,且户籍地在淮安。可此前登记结婚时,她拿出的明明是另一张身份证,身份证上的名字是阿莲。新婚妻子为何有两张身份证?到底哪一张才是真的?老陈越想越觉得不安,随即质问阿莲。

  一开始,阿莲怎么也不肯说,被问的次数多了,她终于承认,这两张身份证都是她的,且两张都是真的。更让老陈如坠冰窟的是,阿莲还坦白,自己在淮安还有一个丈夫,两人还有两个孩子,且并未离婚。

  一个人怎么能和两个人同时结婚?老陈越想越觉得荒唐,便要求新婚妻子立即与淮安的那个丈夫离婚,自己就当此事没有发生,两人继续过日子。阿莲却死活不同意,她辩解说,之前结婚是用另外一张署名为阿梅的身份证办的,并不妨碍与老陈的这段婚姻。见新婚妻子这样,老陈十分懊恼,思前想后,他赶到了黄塍派出所举报,希望民警帮忙调解。

  劝说离婚未果

  老汉怒而举报新婚妻子

  有配偶又与他人结婚,阿莲的行为已经构成重婚罪。得到消息后,黄塍派出所民警迅速找到阿莲,并对其做了取保候审处理。让人没想到的是,可能是怕坐牢,阿莲在取保过程中竟悄悄离开了宝应,再也没有回来过。为了尽快将其抓获,警方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日,经侦查,警方最终发现阿莲在徐州有活动轨迹,随即赶赴徐州,通过伏击守候,成功将她抓获归案。面对民警,阿莲对自己重婚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阿莲为何有两张身份证?她为何又会离开第一任丈夫,与老陈结婚?经询问,警方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阿莲也是一个苦命的人,在她很小的时候,因为家庭贫困,父母便将她送养到了淮安一户人家,此后便一直没有户口。后来,阿莲在淮安与一个叫刘某的男子早早结了婚,并生下了两个孩子。为了结婚,阿莲在当地办理了户口,改名叫阿梅。然而,婚后刘某对她并不好,有时还会打骂她。阿莲无法忍受就逃了出来,并返回了宝应老家。

  回到宝应后,阿莲凭借着自己的记忆,找到了老家,以自己常年不在家为由,恢复了本名的户口。就这样,阿莲拥有了两个户口,过起了“双面人生”。“我本来以为有两个户口,就可以结两次婚。”阿莲后悔不已。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

  婚姻并非儿戏,需谨慎对待

  警方介绍,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与他人结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行为。所谓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这种夫妻关系未经法律程序解除尚在存续的,即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关系已经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关系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所谓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是指本人虽无配偶,但明知对方有配偶,而故意与之结婚的(包括登记结婚或者事实婚)。此种行为是有意破坏他人婚姻的行为。

  我国刑法规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此,对于婚外情一方,重婚罪肯定是要判刑的,即使是拘役,也属于刑事处罚。对于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也是触犯刑法的。也就是说,对于那些情愿做婚外情的第三者的,也可能触犯刑法,受到刑事处罚。

  针对该起案例,警方提醒,婚姻不是儿戏,需谨慎对待。因为婚姻不幸,而选择一走了之的,非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有可能为以后的生活带来麻烦。如要开始新生活,一定要妥善处理好前一段婚姻,切勿像阿莲一样,因存在侥幸心理而锒铛入狱。(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