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开放大学“送教入渔村”被点赞
2019-02-02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扬州讯(任鸿升)近日,扬州开放大学(扬州市职业大学)赴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开展社会教育送教进社区系列活动。人文学院郑群教授在扬州开放大学沿湖村学习苑开设“国学小故事与文明有礼”讲座,她从传统文化和现实生活的联系出发,给黄珏小学二十多名渔家小学生讲述了几个历史小故事和“扬州市文明有礼二十四条”。适逢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一行,省、市领导专门到郑教授讲座现场和大家见面。

  沿湖村地处美丽的邵伯湖西岸。近年来,扬州市政府利用沿湖村特有的生态、水产资源和地理优势,在发展渔业的同时,将其打造成一个以“渔文化”为主的休闲旅游度假村,吸引八方来客,提升地方经济发展水平。2018年。该村获得“江苏省生态村”的荣誉称号。据扬州开放大学副校长谈永祥介绍,扬州开放大学(扬州市职业大学)整合全校资源,助力沿湖村转型发展。一年多来,学校与邗江区方巷镇携手为沿湖村成功申报江苏开放大学游学项目,进行了二十多次现场教学、驻校实践教学、外出考察学习、送教进村、专家入户诊断等活动,帮助沿湖村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受到村干部和村民的欢迎。学校助力沿湖村转型发展已经成为江苏社会教育典型案例,成为江苏服务乡村振兴的成功典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