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查处限量危险货物谎报瞒报违法行为
2019-01-29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扬州讯(扬海轩 初斌)近日,扬州海事查处一起限量危险货物的谎报瞒报行为。

  1月18日,扬州市某两家代理公司分别向扬州海事局申报了限量危险货物许可申请(品名为硫酸电解液的第八类危险货物)。扬州海事执法人员在受理审批过程中发现,货主委托代理申报的限量危险货物证明内容混乱,标明的实际重量与计算所得重量严重不符,遂当即向有关代理单位下达了开箱检查通知书。

  经开箱检查,海事执法人员发现限量危险货物证明上标注重量为10KG的单个包件实际重量为20.3KG,且内包装货物含量明显超出标注的0.69L。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要求代理及货主到扬州海事局接受调查处理。另外,由于另一家代理公司申报的限量危险货物已经在海关申报通关,集装箱已经进入海关监管范围,目前,扬州海事局已致函扬州海关协调开展联合查验,执法人员将根据开箱查验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据了解,扬州海事局将继续加强对包装危险货物的监管力度,强化有关货主及代理单位的诚信管理,增加对应检查频次,保障海事职责范围内辖区涉水单位生产作业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