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2万!扬州救助站“史上最贵”的救助,事情是这样的
2019-01-21 09:57: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洪军 记者 姜涛)近日,扬州市救助站将救助对象陈志高平安地送回老家,刷新扬州救助站历史上多个“第一”:

  在一个救助对象身上花费22万元巨资,从死神手上抢回了他孱弱的生命;

  首次动用120救护车将救助对象送回老家,1公里就达到10元钱。

  最昂贵的救助

  从抢救到回家,共花了22万元

  2018年秋天,已经72岁的陈志高身患多种疾病,在扬州街头倒下了。好心人报了警,他很快就被派出所民警送到了扬州市救助站。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见其病情严重,马上将他送到市惠民医院。

  经初步检查,老人患有肝腹水、十二指肠穿孔等多种疾病,需立即进行抢救。情况危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马上将其转院至苏北医院ICU病房,并于当晚实施了手术。虽然手术进行得很顺利,但由于其体质较差,创口始终难以愈合,又在ICU住了20多天,一共花去药费19万多元。

  老陈的病情渐渐好转,他也想“叶落归根”,早点回到老家去。市救助站与他的家乡——龙岩联系,发现其已离婚多年,唯一的女儿远在加拿大。通过电话沟通,其妹夫特地从龙岩赶到扬州接其回家。

  由于老陈的身体还很虚弱,浑身插满管子,市救助站特地与镇江120联系,租用一辆救护车,并配上医生和护士,连夜赶山路,将其平安送到千里之外的龙岩。仅救护车费用,就用去了1万多元。

  见到了家乡熟悉的山水,老陈的心踏实了下来。现在,陈志高只要体力好的时候,还会打电话给市救助站说“谢谢”呢!

  DNA比对身份

  温暖对待,雪天护送母女回家

  2019年1月初,头桥派出所给市救助站送来一对母女,母亲胡言乱语,小孩倒非常活泼。

  据民警介绍,有人发现这个看上去50多岁的妇女带的孩子只有四五岁,怀疑其拐卖儿童,所以报了警。

  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一问,该女子竟然说不出孩子的出生日期和姓名,只说是找亲戚的,亲戚找不到了!民警更觉得可疑,就给她们采集了血样,进行DNA鉴定。比对结果还没有出来,只能先将她们送到市救助站。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先给她们洗了澡,并换上干净衣服,然后送上可口饭菜。一番安顿之后,这位母亲安静了许多。在工作人员反复、耐心询问下,她竟然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在网上一查,还真有此人,家住邳州,患有精神疾病,已经有6次救助记录,此次确实是来找亲戚的,小孩是她再婚所生。

  尽管如此,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还是要等待DNA比对结果。过两天,DNA比对结果出来了,确系其亲生女儿。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决定将其送回家。

  那天,天气特别冷,天还着雪,市救助站派出4名工作人员一路小心护送,终于将其送回了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