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跻身这份榜单前十!春节出游热情最高的是他们
2019-01-21 08:41: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居小春)距离春节还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不少消费者已提前开启新春旅游模式。日前,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9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春节,国内长线游市场呈现“南北好风光”,避寒游、冰雪游、温泉游、祈福游、乡村游等主题旅游热度不减,不少三、四线城市消费者成为春节旅游市场的生力军,扬州跻身春节出游三、四线城市客源地前十榜单。

  春节出游人群26-35岁占比最多

  报告显示,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南京、天津、深圳、杭州、广州、苏州、成都、武汉等城市消费者预订春节旅游产品最踊跃。除了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继续担当出游主力军外,由于经济增速较快,人均收入水平提升显著,不少三、四线城市消费者成为春节旅游市场的生力军,珠海、呼和浩特、扬州、镇江、南通、湖州、银川、汕头、泰州、盐城等地位居途牛春节出游三、四线城市客源地前十。“三、四线城市是依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的三四线城市划分,在江苏省内,除了南京、苏州,扬州这几年春节出游市场很火爆,增速明显。”途牛旅游网相关人士表示,旅行过大年已成为扬州人春节消费的一种新模式。

  从预订客群年龄特征来看,26-35岁年龄段游客人次占比最多,达到42%,其次为36-45岁年龄段的游客,占比达到35%。相关人士介绍,春节出游热情最高的客群仍以80后、90后为主。他们中的一部分已为人父母,大多选择与家人一起出游,既可以让儿女暂时摆脱学习重担、让父母从家务中脱离出来,又能在全家出游中放松身心、享受亲情。此外,为了不受亲朋“轮番轰炸”,旅游也是不少80后、90后的“春节求生之选”。

  哪种主题最火?“南下避寒+北上滑雪”最火

  《报告》显示,截至目前,预订春节国内长线游产品的游客人次持续上升。从旅游目的地热度来看,三亚、广州、丽江最火爆,大理、厦门紧随其后,珠海、成都、哈尔滨、杭州、昆明等地也不甘示弱。

  相关人士介绍,避寒游目的地除了海南三亚和云南丽江、大理等地之外,广州、珠海人气陡升。“这背后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港珠澳大桥相继开通密切相关。”很多游客打算从广州、珠海通过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前往香港、澳门,感受多重春节气氛。

  春节期间,国内冰雪旅游资源主要以哈尔滨、牡丹江、白山等为主,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亚布力滑雪场、万达长白山滑雪场、松花湖滑雪场等冰雪游景区尤其受到欢迎。

  泡温泉也是春节出游必不可少的体验项目。《报告》发布了“春节国内长线游热门温泉景区TOP10”榜单,三亚南田温泉、三亚半岭温泉、广州从化碧水湾温泉、嵖岈山温泉、腾冲热海温泉、西双版纳喃呢温泉、长白山蓝景温泉、成都花水湾锦泰温泉、厦门京闽盛之乡温泉、昆明安宁金方森林温泉等上榜。

  今年春节期间,在越来越多的人抱怨“年味儿”越来越淡的同时,在旅途中、到异乡寻找“年味儿”也愈发流行。今年春节,预订乡村旅游主题产品进行年俗游的游客也不在少数,福建龙岩、山西平遥、江西婺源等目的地受到青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