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来了收狗的 担心被收小狗送饭店,爱狗人士筹钱买下
2019-01-07 14:0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昨天,新港名兴花园小区出现一辆三轮车,车上公然悬挂有“收狗”字样的牌子,车里还有一只铁笼,里面有3条狗。有爱狗人士得知,狗是三轮车主买来准备卖给饭店时,怜悯之心顿起,与其他爱狗人士商量后,筹集了400元将3条狗买了下来。

  小区来了个收狗的

  昨天下午,家住新港名兴花园的徐女士无意中从窗子看到楼下停着一辆三轮车,车上公然放有“收狗”字样的牌子。一向比较爱狗的徐女士一下警觉起来,怎么会有人公然来小区里收狗?徐女士让儿子下楼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妈妈,真的是收狗的,那人车里还有3条狗呢。”不一会,儿子气喘吁吁地跑回来报告。

  徐女士顾不得上班时间点快到了,匆匆跑下楼去问个究竟。只见三轮车边,站着一名约四五十岁的男子。车上有一个狗笼,里面有3条狗。男子告诉徐女士,小区内有人找他来拉一些断树枝,狗是之前在别的地方收的,确实是准备卖到饭店去。

  大家筹钱全部买下

  爱狗的徐女士拍了一张照片发在一个爱狗人士群内,并向大家说明了现场情况。一番热议后,大家商定一起筹钱,先将这3条狗救下再说。住得近的另外几位爱狗人士也赶到了现场。

  “我们要把你这些狗买下来,多少钱能卖?”爱狗人士问。

  “我花300元买来的,你们要买加100,少一分不卖。”男子说道。爱狗人士将大家筹集来的400元交给了男子,并找来一个狗笼将几条狗放进去,送到一家宠物店进行临时托管。

  救下的狗怎么办?

  徐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有爱狗人士发现东花园附近有人拉着9条狗进行兜售,也是大家筹钱赶过去将狗买了下来。可是买下狗后怎么办?一直困扰着爱狗人士。他们找了一家合作的宠物店,每次都将解救的狗送去寄养。但是,随着被解救的狗越来越多,后续的费用也很大。同时,宠物店里能容纳狗的数量也有限,只能救一次算一次,以后再遇到类似的情况,他们也不知该如何解决。

  被买下的狗以后如何安置?偷狗杀狗现象该如何杜绝?流上餐桌的狗肉如何保证安全?广大读者如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欢迎致电18005270981进行讨论。

  记者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