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学技艺指导农民登台演出 一支成立8年的“草根”艺术团
2019-01-07 14:0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看过江都艾菱艺术团演出的人,都会对艺术团竖起大拇指。然而,不被他人所熟知的是,这支成立8年的艺术团,团员大多都是从未接触过舞台演出的“庄稼汉”。在团长卢从兰的调教下,团中的116名零基础团员,演艺水平变得越来越高,该艺术团也成了一支全国闻名的农民艺术团。

  自学成才的艺术老师

  卢从兰并非专业艺术演员,她只是一位文艺爱好者。“我虽然从小就喜欢艺术演出,但没接受过专业训练。”卢从兰告诉记者,201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加入了当时只有十多人的艾菱艺术团。一起训练时,其他人觉得她水平高,便让她担任老师。

  “我也是自学成才。”为了当好老师,从那时起,卢从兰便通过看视频,看书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一段舞蹈的视频能看上百遍,就是为了掌握其中的动作要领。”就这样,卢从兰不仅自身水平越来越高,而且教学的经验也越来越丰富。如今,整个艾菱艺术团的116名成员,基本都算是她的“学生”。

  艾菱艺术团成员周宝才告诉记者,团里的成员都是农民出身,刚入团时都是零基础,但在卢从兰的调教下,演艺水平越来越高。

  自掏腰包承担演出

  艾菱艺术团参加的演出绝大部分属公益性质,而演出所需的服饰、道具等也是成员自掏腰包合力购买。“其中要数卢从兰出的钱最多。”周宝才表示,初略估算,卢团长一年用在艺术团的费用,要比其他人多出上万元。

  周宝才表示,卢从兰在平时的排练上,也是最上心的一个。“目前我们正在排练春节演出,卢团长每天不仅要跟大家一起排练,指导其他团员,而且还要经常看视频,编舞蹈到深夜,一刻都不得闲。

  面对众多称赞,卢从兰说,她只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农民朋友参加到文艺活动中来,提高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

  记者

  宫鋆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