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小长假首日撞上雨雪天 扬州“公铁”送客不足3万人
2018-12-31 08:12: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作者:帆帆 吴娟 晓峰 记者 黄媛媛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帆帆 吴娟 晓峰 记者 黄媛媛)元旦小长假首日就遇上了雨雪天。昨天中午,天空飘起雪花,增加了节日氛围的同时,也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小麻烦。记者昨从汽车站、火车站了解到,受天气影响,昨天“公铁”送客不足3万人,其中,西部客运枢纽与汽车东站送客1.5万人次左右,火车站送客1万多人次。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西部客运枢纽看到,这里没有平常假日的繁忙景象,反而有些“冷清”。

  “天气不好,很多人干脆取消了出行计划。下午下雪以后,临时来买票乘车的人就少多了。”当天值班站长告诉记者,据统计,昨天一天西部客运枢纽与汽车东站送客1.5万人次左右,没有安排加班车辆。

  火车站客流相比前一天有一定增长。不过,与往年元旦小长假首日相比,总体小幅下降。据悉,昨天火车站共计送客10059人次,往南京方向的动车乘客最多。工作人员提醒已经网购火车票的旅客,有换票需求的乘客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过来取票,以免因为取票耽误了行程。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雨雪天气道路安全保障工作,扬州公路部门几天前就已储备了充足的“抗雪物资”,江都公路站、扬州公路站、公路应急中心、邗江公路站等各级公路部门第一时间上路,对辖区段桥面、匝道等坡道进行实地巡查,准备融雪剂对结冰区域进行防滑处置,同时后方完善应急处置的物资储备,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到位。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