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凌晨5时隋炀帝墓旁传来吼声 特殊晨练方式?可别扰民了
2018-12-28 09:3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碧水栖庭一小区居民反映,每天凌晨5时多,隋炀帝墓旁,总传来阵阵怪吼声,声音时断时续。记者昨凌晨探访发现,竟是几位老人在进行特殊晨练。

  清晨晨练者发出吼声

  租住在碧水栖庭的陈先生反映,最近凌晨5时多,他出门时总能听到隋炀帝墓旁,传来阵阵怪吼。“胆比较小,不敢过去看。”陈先生说,声音时远时近,断断续续的,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昨晨5时多,记者驱车经过隋炀帝墓旁,停车后真听到了吼声。循着声音,记者一路找去,最后在西湖路边的小坡上,看到了两位老人,他们一边甩着膀子,一边大声叫喊。

  “你们为啥这么大声地喊?”记者上前询问,其中一老人转身离开,不过另一老人向记者道出:这是他们的特殊晨练。

  该老人称,凌晨出来大声喊叫,是在锻炼心肺,对身心健康有好处。“早起的老年人很多会喊,喊后人会轻松不少。”

  效果因人而异可别扰民

  晨练大声喊叫,对身心健康有好处?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了武警医院急诊科胡医生。他表示,大声喊叫能缓解人的精神压力,给人释放空间,对心肺功能的提高有一定帮助,对肺活量也有一定益处,但不见得效果有多明显。

  “一大早起来就喊,对声带也有伤害。”胡医生提醒,醒来后人的声带处于舒缓状态,大声喊叫易让声带极度充血受损,不太适合作为一种单独的特殊锻炼方式。“就像撞树一样,未必适合任何人,有的还撞出了问题。”胡医生提醒,锻炼一定要因人而异,不能听说个新奇的方式就去效仿。另外,凌晨喊叫还容易对居民造成困扰。

  记者孟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